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谢伟锋:赵本山的“古董手机”还在服务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国政协文艺界近百人的联席大会,赵本山在开会过程中被看到使用价值百元的“古董”手机。在被问到自己是否听说过最近大火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时,本山称听说过这个剧,想向他们学习讲故事的手法,自己的儿女更喜欢看韩剧。(3月9日 中国青年网)

    有图有真相。看着赵本山的所谓古董手机,很多人似乎还摸不着头脑,“之前本山大叔不是在用六万元的诺基亚VERTU手机吗?咋现在炮换鸟枪了?”

    其实作为名人,赵本山的个人手笔早已经是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就凭着那架“本山号”的私人飞机,就足以扛起小品之王不俗的家底。而此次两会期间的“古董手机”,则被很多围观者认为是“寒酸的有点作秀”。有感于用奢侈品有人评头论足,用古董手机也有人议论纷纷,看来“做人难,做名人更难”的话果然不假。

    不管赵本山用的是什么配置的手机,我们要明确的一点是作为一个艺人,亦或是作为一个农民企业家,赵本山使用什么样的物品完全是自己的权利,正所谓“法无禁止即自由”。可以理解的是, 人们只是有感于他“前奢后俭”的跨度实在太大,然而这又有何妨?

    在现在厉行节约的新风劲吹之下,别人想应景低调下,这应该解读成正能量在行动。如果在镜头下还看到奢华手机、名牌包包的话,不仅刺眼且不合节奏。我们更应该去捕捉那些两会代表和委员的好声音,如果一个不能发微信的古董手机就轻易的抢镜,实在是太浪费宝贵的媒体资源了。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赵本山这次带来的提案和传统文化以及民间文化有着莫大关系。他开明宗义地阐明了文化自信的重要程度,最后把落脚点放在民间文化的发扬上。其实这个提案个人觉得并没有赵本山本人的言语精彩,毕竟中国文化界所面临的问题也是大家熟知的,譬如传统文化继承、知识产权以及整体氛围等。不过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赵本山选择在两会期间谈及民间文化,恐怕也和这段时间以来“二人转”饱受争议有关。

    不管怎样,赵本山做到了“为自己代言”,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就不是来打酱油的。文艺界一向是政协委员中颇受关注的群体。人物从莫言到二月河,话题从《乡村爱情》谈到《来自星星的你》。大家面对中国文化的未来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这也算是文化界的一大盛事,这其中就很可能会蕴藏着改变中国文化走向的闪光点。而至于那个被放大的“古董手机”,也只是作为花絮来博君一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10/content_3821164.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