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陆建林:“三严三实”为做好干部指明方向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习近平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习近平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笔者认为,这不光是对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更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做好个干部的期望。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为官从政的根本要求和加强个人修养的毕生追求。

    “三严三实”为各级领导干部做一名好干部指出了一条明确的方向。那就是在做官上要加强党性修养,脱离低级趣味,坚持用权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对权力心生敬畏,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在做事上要从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于解决问题,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达到以上的标准,就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树立自己明确的人生追求,

    “三严三实”为群众路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一面镜子。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管是学习教育还是对照检查,不管是自我批评还是整改落实,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用权为民,坚持务实创新,坚持严以律己,清正廉洁。不光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三严三实”,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更要坚持“三严三实”,因为他们的位置更高,权力更大,如果他们不坚持“三严三实”,如果他们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走上违法违纪的道路,他们所带来的影响会更巨大,破坏性也更大。

    “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党中央对党员干部新的要求,也将成为好的领导干部的标准。各级党组织应该将“三严三实”作为下一步考察称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是否值得党和人民群众信任的一项基本内容。“三严三实”不但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更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希望。也应该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从政的座右铭。“三严三实”以很朴实的论述为领导干部量身定制了一套从政指南,是习总书记亲自帮领导干部“私人定制”的为官之道。

    “三严三实”是对新时期党的干部工作的深刻总结,是对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各级干部以“三严三实”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才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也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三严三实”,才能得到党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使自己有更大的舞台为民服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10/content_382116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