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钱桂林:163次会,让“深圳速度”蒙羞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10日在各驻地宾馆举行小组会议,结合履行职责实践讨论政协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香缤投资集团董事长许明金说,深圳一保障房建成了,供水供电却没有人管,协调会开了163次,每次都有会议记录。会有人开,饭有人吃,开完会后拍拍屁股走人,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如今,盖好的保障房只能给蚊子住!(3月11日 京华时报)

    深圳一保障房建成了,本该可喜可贺,可谁知供水供电却没有人管了,协调会开了163次,问题就是解决不了,难怪全国政协委员许明金会发飙。

    也不能说深圳的某些职能部门一点儿未尽责,他们前前后后也开了163会,甚至开完会还吃饭了,但供水供电就是遥遥无期。按理说,解决供水供电不是什么难啃的硬骨头,但相关部门怎么就是对着骨头舔了舔甚至压根儿没有张口呢?

    谈起商品房建设,地方政府“拆房子、造房子”的热情是有目共睹的,不少地方拆房子还拆出了人命,而造出来的商品房却越来越让人望“房”兴叹,繁荣的房地产市场不仅没有给民众带来居有其屋的幸福感,反而成了民生之痛。某些群体的人买不起商品房,就指望政府建保障房了,可某些地方政府建保障房的热情就是高涨不起来,有的地方“挖坑待建”,有的地方建了不通水电。

    建保障房的目的,就是要为住房困难的民众提供一个安居容身之所,故而多建快建保障房,应该成为地方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房建设其实就是一块试金石,试出了“人民利益”在地方官员心目中的地位,这让本来就遭社会诟病的官员政绩观更加与人民利益相悖。谈起“执政为民”,谈起“走群众路线”,没有哪一个官员不会纵论一番,可在关乎人民切身利益的保障房建设上怎么就老让民众纠结和揪心呢?中央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到了地方上就要真正落到实处,不玩花样,不搞噱头。163次会议都解决不了保障房的供水供电,这不是“深圳速度”而是“蜗牛速度”!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11/content_3823682.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