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 敏:两会提案更要为底层发言

2014-03-11 14: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舒红兵在政协无党派界别小组会上,称许多农村人跟40年前一样,9成农民因为医疗负担重死在家中,孩子们的上学条件没有改善,反而更加困难。类似于雾霾等两会话题,对底层百姓而言“太奢侈”。(2014-3-11网易新闻)

    要说多年的改革,农村什么变化那是不可能的。人们的生活水平确实有着大幅度的提升,生活环镜也有着不小的变化。再加上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大型机械也早已使用到了田间地头,大大减轻了农民朋友的辛苦,每年还能领着地补,收入也有所增加,这是我们所有人都不能忽视的现实。同时不能否认的,农村也确实存在着诸多这样那样的问题。

    医疗、孩子上学、住房、留守儿童等等的问题,是农民或者说是社会底层的民众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国家也会时不时颁布一些政策,但真正对他们有实际改变的又有多少。现在进城打工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为城市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生活迫切需要改变,因为户口问题而使孩子不能正常上学不知愁煞了多少人。那些被留在农村的老人和孩子,他们的艰难与孤独又该怎样解决!

    和40多年前相比,我国发生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但也有些地区的确是亟待得到改善,尤其是那些偏远山区,地理条件的劣势不能作为得不到重视的理由。两会代表本就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带着重要提案参加会议,相信他们也是为了国家更好、更快的发展而做着自己的努力,但希望你们能够更多关注那些社会底层人们的愿望。

    两会讨论的话题肯定攸关国家发展,是必要的,但每年的两会真正触动基层民众的却太少。对于底层百姓来说,也许他们的物质生活确实提高了,但愈高的房价、更重的医疗负担、孩子上学难等问题也是时刻他们心头的大石,他们的幸福是遥遥无期。

    只有更关注底层,才有助于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全面致富。两会就需要更多来自基层的代表,提案才会更加向基层倾斜,来自底层的欢呼声才会更多,两会才会开的更为完美,整个社会的幸福指数才会更高。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