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杨志良:"三严三实",做人民的好干部

2014-03-12 15:4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习近平表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金羊网-羊城晚报3月10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时强调,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可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至关重要。近日,习总书记又进一步提出了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的提出无疑是对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又一次细化,是对如何走好群众路线的深刻解释,更为每一个干部树了一面镜子、下了一剂良方。

    中国梦的实现、群众路线的践行、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党内监督、民众监督这些他律固然必不可少,而党员干部内在的自律更是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就是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执政为民、严于律己的一种内在约束,是对党员干部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的一种重新塑造。只有严以修身,才能让转变作风触及灵魂深处,防止思想上的“缺钙”;只有严以用权,才能立党为公、不搞特权,防止行动上的“软骨”;只有严以律己,才能谨言慎行、一以贯之,防止触碰法律和道德的“高压线”。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无疑是对我党求真务实的再一次深入阐述。报告发言、建议提案的“言”要实;为民办事、履行职责的“行”要实;创造实绩、解决问题的“果”更要实。笔者认为,无论是“谋事要实”,还是“创业要实”,其核心还是“做人要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怀有对组织、对国家、对人民的敬畏之心,才能把党的事业做到实处,把作风转变做到实处。

    “三严三实”听来短小精炼,但持之以恒的坚持并不容易。面对纷繁复杂的现实诱惑,还需我们的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三严三实”作为日常言行的戒尺,做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