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杨启飞:"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良方

2014-03-12 15: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9日下午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党的性质,关系到人心的向背,影响着社会风气,决定着党的命运。我们党也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并坚持发扬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并为我们国家相继取得民主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建设的丰功伟绩、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提供了重要保障。

    但是,近年来,伴随着我国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的同时,但在作风建设方面也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盛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泛滥等,究其原因,固然有资产阶级腐朽思想和封建残余思想的侵蚀等原因,但是最根本的是一些党员干部自身放松了世界观改造,理想信念动摇,革命意志衰退,经受不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这些问题,归根到底都是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会损害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甚至失去民心,丧失政权。

    新一届中央领导上任以来,为转变作风,密切干群关系,陆续出台了“关于改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全党广泛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赞誉,并取得显著的成效。然而,事物的发展是内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而起作用。要想党的作风建设长期得到坚持和发扬,唯有党员干部自身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躬身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习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无疑是对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开出的一剂良药,是对领导干部在做人、做事、做官放面提出的具体要求。“三严”是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方法和要求,“三实”是领导干部践行为民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科学发展的基本遵循,“三严”是“三实”的前提和基础,“三实”是“三严”在行动上的具体体现,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具体要求,加强学习,入脑入心,查摆问题,立行立改,躬身实践,服务群众。以奋发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作风,雷厉风行的干劲,为持续改善民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