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 敏:“跑官”让干部选拔任用成“畸形”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不少刚刚把孩子送进校园的爸爸妈妈,恐怕都体会到这样一句话,人生何处不是赛场。新学期意味着比赛开始,站在起跑线上的是孩子,累得满头大汗的却是他们的爸爸妈妈。 因为在新学期父母的比赛中,就有一项,为孩子“跑官”—— 争取让孩子当上班级的小干部。(2014-3-12 南都网)

    家长为孩子设计好了成长“路线图”,新学期为孩子“跑官”忙碌,孩子更是在家长的熏陶下染上了“官瘾”。家长其实只是想为孩子升学增加点筹码,却不知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极为不利。“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父母的心愿,为孩子“跑官”只能说是爱的太过火。然而现在社会上“跑官要官”这一封建陋习仍然大行其道,让人愤恨却无能为力。

    “跑官要官”也不是什么新事物,而是古已有之。这本是干部任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它扰乱干部选拔任用的正常秩序,破坏整个选人用人的公信度,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特别是,“跑官要官”之中的腐败往往成为其他腐败问题的源头,形成恶性循环,加剧不正之风的滋生蔓延。它是一切腐败现象中最大的腐败,是出现在我们党核心区的一颗毒瘤,危害可谓巨大。

    “跑官”很容易让干部选拔任用变得畸形,但从中也让我们看到了我国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不健全以及管理监督的乏力。干部制度的完善是我迫切看到的,用好制度拒绝“跑官”。当然 解决“跑官要官”问题仅仅完善干部制度是不够的,还需从多方面着手,使之“不愿跑”、“不必跑”、“不能跑”、“不敢跑”。

    “跑官要管”只是前奏,随后紧接着的可能就是“卖官鬻爵”。所以,我们要坚决杜绝“跑官要官”,打招呼、送礼等行为时要不得的,我们要努力形成一整套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让我国的干部制度健康运行,让我们为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尽职尽责。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13/content_3827823.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