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黄晓唐:落马副省长学历是个谜,教授头衔如何得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2日,据新华社报道,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3月13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在全国两会乃是我国的举国盛世了,但是在这样的日子里,对于干部同志们来说,虽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到达首都北京,但是这样的一份爱国的,为民办事的心,应该是同样的热忱的。但是近日就在两会开展期间,云南省的副省长沈培平就因为严重的违纪违法行为,接受了组织的调查。像类似这样的新闻在如今的中国社会里,那是时有发生的。从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强了对“苍蝇”、“老虎”的整治工作,对于“净化”社会的风气是起到了正能量的作用的。

    在被办理的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的调查中,发现了该人的最为离谱的行径。相比其他落马官员,沈培平受人关注的一点在于他的学历。一条流传于社交媒体上的评论说,就简历提供的信息,沈培平毕业于保山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算是标准的文科生,但是让人感到“惊艳”的是,从未涉足理工科领域的沈培平,突然变成了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自然地理学专业的研究生,然而更为神奇的是,他竟然得到了北师大的理学博士学位。

    其实在笔者看来,官员们为了便于自己的“升官发财”,买卖学位的情况是很正常的。毕竟把自己给“包装”的光鲜亮丽的话,对自己的仕途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但是这样的做法是不值得鼓励和提倡的,毕竟在这个社会当中,你的实力和本事不是靠金钱可以买卖的。所以这起沈培平的违纪事件可以从侧面看出,在当代中国的体制内,对于官员的学历和学位情况的管理还没有形成一套统一的管理制度,以致于使得官员们为了丰富自己的“背景”而干出乱纪的事情。所以笔者呼吁,对于这样的引起全民关注的问题,应该要彻查到底,否则难以彰显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13/content_382782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