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学峰:不务正业的“两会”记者请走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举世瞩目的“两会”正在召开,这里有参加会议的中央及地方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农民、企业界领袖、文艺界大牌,有负责代表安全的安保人员,有默默无闻组织会议的工作者,有将两会声音及时传达给百姓的新闻工作者……代表们肩负着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将民众的声音、基层的声音、领域的声音直接传给党和国家领导人,他们在共商国是、共谋改革发展大计,两会的工作人员保证了会场的秩序,保障了参会人员的安全、后勤,新闻工作者们负责着及时报道两会新闻,他们各司其职,保证了大会的顺利召开。

    然而却有个别不和谐的两会行为,让人民大跌眼镜。时间发生在3月9日,这天是文艺26组的开放讨论日,整个上午,一个“有经验”的男记者都抱着一沓厚厚的首日封,把这沓首日封放在张国立、冯小刚、成龙等人面前的桌子上,一会儿就收集了不少签名,羡慕坏了年轻的菜鸟。讨论间隙,还有看莫言长啥样的,有摆着pose和正在谈论话题的濮存昕委员合影的记着,于是开会10分钟被求签名3次的成龙终于忍不住发飙:“能不签吗”。

    作为一名能进行两会采访的记者,想必都是各大新闻媒体的精干强将,能进行两会采访,是一个人的荣誉,记者要把这份荣誉转化为为民、为国服务的责任,把两会的精神真实全面客观的传播给全世界,把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转问各位代表,然而一些记者“两会”报道的娱乐化倾向突出,不是关心赵本山用的什么古董手机,就是关注这个明星委员用的什么名牌包包,或者更有不务正业的记者挖空心思求签名!不光浪费了自己新闻报道的宝贵时间更耽误了代表们的有效讨论时间。

    追星不光要有度,更要分场合。吃住花着公家的钱开会,是让你们去商量国家大事的,不是让去签名炫耀的,建议将在开会期间索签名的记者的一律轰出现场,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的一律取消代表资格!同时明星委员们也应该黑起脸来,向两会期间向索签名、拍照片的人员说不!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13/content_3827970.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