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热点竞写】河北举行"中国梦・赶考行"演讲比赛

2014-03-13 15:16:04 来源:中国网

    “同心共筑中国梦,砥砺奋进赶考行;长风破浪正当时,继往开来复兴邦……”3月12日下午,河北省直工委组织举办的省直机关“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演讲比赛在省直党校举行,来自省直各行各业的30名参赛者倾情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追梦、圆梦的生动故事。

    来自河北省民政厅的常虹以《无悔赶考路 执着追梦人》为题,情真意切地讲述了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调研员高文元不畏艰险、爬山涉水确定区划地名,20年奋然前行、为民造福的故事,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来自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马洁语言十分质朴,但讲述的河北高速公路路政总队京衡支队饶阳大队内业中队长王晓魏为救助受伤司机舍身挡飞车而殉职的事迹催人泪下;省人民医院的朱艳姐讲述了多名医生、护士多年来在工作岗位敬业奉献、攻坚克难,用心守护百姓健康梦的故事……30名参赛者立足各自岗位实际,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身边的凡人小事,他们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讲述了赶考路上省直人的勤奋与担当、光荣与梦想。

    经过激烈角逐,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刘妙然,省法院张传福、孟慧,省气象局杨莹获得一等奖;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京衡管理处马洁等7人获得二等奖;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王熙等10人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是省直工委组织开展的“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系列宣讲活动之一,同时,省直工委还组织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征文大赛、先进典型巡回宣讲等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引导省直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大力弘扬“赶考”精神、不断增强“赶考”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河北奋进崛起、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