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郭双年:“女班长的吻”岂能成为“大忽悠”

2014-03-13 15:3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东南快报:“美女班长的一个吻”,“得到32名女生的青睐”,“一顿烛光晚餐”……这种奇葩的薪资报酬你见过吗?前天,网友@石志祥要当老板通过网络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但要招的并不是普通职位,而是一名“女生陪跑员”。这些吸睛的薪资报酬,更引来不少网友的热烈讨论和100多个赞!(东南快报3月11日)

    为了招“女生陪跑员”, 闽江学院旅游系2011级旅行社班居然想出如此招聘办法,不但开出“得到32名女生的青睐”,“一顿烛光晚餐”, “和32名美女的合照一张”等优惠条件,还送出 “女班长的吻”的大礼品。

    这招还真灵,招聘启事在网络上一发布,很快就招来了一名外援,其他系里的五、六名男同学也是跃跃欲试,打电话进行咨询。这真是应了那句古语:重奖之下必有勇夫。

    事后证明,“女班长的吻”不过是石同学开的一个玩笑。只因旅游系“阴盛阳衰”, 比赛要求20名女生和5名男生共同完成一万米的接力赛跑,而系里只有4名男生。石同学为了帮助美女班长策划活动招聘外援,才想出如此奇招。同班的女生也表示,合照可以有。至于美女班长之吻,只能是“嘿嘿”而已。

    看似一起无厘头的恶搞,对道德和诚信的伤害不可低估。因为大学生也算是成人,其对外言行也应该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切不可像黄口小儿一样。如果大学生养成说话不算数的习惯,以后如何做人。因为网络毕竟是公共空间,不可发布诳人的虚假信息,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也应是大学生成长中的必修课。

    美女班长之吻可以不兑现,但大学生的诚信精神必须有,如此恶搞如果只是私下里说一说也就罢了,千万别在网上忽悠。网络有边界,发言需谨慎,如果为了达到目的,就可以不择手段,任意恶搞,将带来网络环境的恶化,那样就会诚信扫地,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