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苗凤军:医院科室骗医保,这样的精神也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因被控“骗保”两千多万元,海南省安宁医院“火”了。

    “全国都知道了,媒体整版整版地报道。”安宁医院纪委书记占达飞言语中透露出无奈,“医院的声誉受到了很大影响,也吸取了很大的教训。”

    2月25日,海南省安宁医院及其原院长符永健涉嫌合同诈骗案、符永健涉嫌受贿案,在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目前,该案还没有宣判结果。(3月14日中国青年报)

    医院创收靠什么?要靠医务人员的良好服务意识,要靠医院能够真正承担救死扶伤的责任,可是没有想到海南省安宁医院却在服务百姓中没有做到这一点,而是通过弄虚假的方式骗取医保进行创收,出现这样事件,医院的院长还很自豪,为相关科室的欺诈行为点赞,称之为开拓精神,如果说这样的工作方式也值得赞扬,这让我们群众情何堪啊!

    医院平时的业务不好,本应该自查原因,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是不是存在医务人员服务意识差的现象,可是医院去不查自身问题,不知道在工作中照镜子、洗洗澡,正正衣冠,治治自己的病,在某些科室弄虚作假套取医保的行为发生后,医院的领导还大加赞扬,称开拓精神,这领导的思想意识,如何不让我们说他是一个棒槌!

    医院的医务人员的开拓精神是什么呢?医院应该懂,医务人员应该是积极上进,努力钻研业务,应该在服务百姓的时候有一颗真诚的心,有一颗热诚的心,有一颗良善的心,将好的医疗技术与好的服务态度结合在一起,这医院的业务量如何不会上升,这医院的效益如何不会增,这才是医院持续发展所应该选择的道路,也是医院的开拓精神表现,可是在事实工作中,医院没有这样做,医院人员更没有严格要求自己,在业务不景气的情况下,某些医务人员居然动了邪念,想到了医保这块大蛋糕,于是从某一个科室单一行动,到整个医院各各科室共同联手造假,一起骗保,上演了一出安宁医院集体骗保的大戏,出现这样的事件,真是让我们群众心寒。

    海南省安宁医院用开拓精神骗保,最终上演了一出丑剧,让我们广大群众看到了相关医院的管理水平,让我们群众质疑相关医院的服务宗旨又在哪里,今天他们的开拓精神将医院送进了一条死胡同,看来没有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开拓精神永远是扯蛋,永远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海南省安宁医院用自己的开拓精神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这也许在当今的卫生界不是一个个案,也许在其他地区也会有这样的现象,只是没有发现而矣,这样的事件出现,希望能够给卫生部门提一个醒,什么是开拓精神,只有真正的将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服务精神才是开拓精神,才是值得我们点赞的精神,任何想通过不良的作法获得非法收入的行为都让我们群众不耻,都会让自己选择一条穷途末路。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14/content_3829722.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