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郭双年:还有多少“病毒灵”在玩“潜伏”

2014-03-17 15:0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从吉林市政府了解到,经初步调查认定,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涉嫌为幼儿服用“病毒灵”。 (新华网3月15日)

    西安枫韵幼儿园给孩子长期服用“病毒灵”事件经媒体曝光后,舆论一片哗然,公众在震惊之余,也让这一行业黑幕暴露在阳光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现在又发现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涉嫌为幼儿服用“病毒灵”。这让人们在愤怒之余又一次义愤填膺,简直要出离愤怒了。一些无良幼儿园为了利益最大化,居然向孩子伸出了罪恶之手。其行为已经把人性之恶推向了极致,是对人类道德的严峻挑战,对此必须依法严惩,不然,不足以平民愤,也难抚幼儿家长受伤的心。

    芳林幼儿园事件的出现,再次给监管部门敲响了警钟。同时也提醒有关部门,把孩子当“小白鼠”试验的可能不止出事的两家幼儿园,极有可能还有更多的黑心幼儿园在潜伏着。所以,监管部门不能就次止步,应进一步扩大战果,“宜将剩勇追穷寇”,在全国范围内来个“地毯式”排查,如此,才能把黑心幼儿园一网打尽,还幼儿教育一个朗朗天空。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们既不能幸灾乐祸,也不能隔岸观火,急需采取行动。如此既是对自己的职责负责,也是对幼儿家长负责,更是对众多幼儿的健康成长负责。

    不同的地方出现相同的问题,说明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成了行业“潜规则”,不然吉林、陕西两地的幼儿园怎么会如此地心有灵犀一点通?实践证明,任何行业“潜规则”也都不是一天形成的。

    所以,在严查“病毒灵”的同时,更应当反思监管上的漏洞,如何为监管制度打“补丁”才显得更有意义。“病毒灵”长期潜伏幼儿园,是幼儿教育监管之殇,对此,是该下猛药了。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