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忠卿:常吃霸王餐,这样的城管也有情有义?

2014-03-17 14:5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昆明一城管科长被指常在辖区一家夜市吃霸王餐,一次在与摊贩发生冲突后,证件还遗落在了对方处。相关视频在网上曝光后,很快引发热议,事发地大观街道办事处已介入调查。(3月17日《南方都市报》)

    城管的一举一动不仅肩负着城市管理的重任,而且还代表着行政执法者的形象,一度时期,不少地方的城管负面新闻不断,大多与摊贩发生冲突有关,尽管民间要求城管文明执法的呼声日甚,怎奈某些城管素质居低不上,人们只能恨铁不成钢,以骂娘方式以发泄心中不满。

    不可否认,前一段时期与城管有关的负面新闻很少见到了,这与官方大力整顿这支队伍不无关系,原以为城管与摊贩之间的矛盾有所缓解,文明执法得到了回归,可惜好景不长,某些城管又跳将出来,给城管抹黑了。

    昆明的这名城管,还有一定的职务,但素质显然与其身份不对称,在执法过程中一点也不含蓄,公开叫嚣“我是城管科长,我吃东西敢收老子的钱?这条街都归老子管”。如此做派与《小兵张嘎》中的翻译官并无二致,这哪还像一个执政为民的城管所为,分明就是一个地痞与无赖。

    奇怪的倒不是这名城管的所作所为,因为此类新闻我们经常有所耳闻,只是关于这名城管的正面报道让我感到非常诧异,当地有一家非常强势的媒体曾经对这名城管大加褒奖,美其名曰“有情有义”,可见这名城管平时善于伪装自己,骨子里毫无情义,经常吃霸王餐,与敲诈勒索有何区别?

    我们有必要发问,采写这篇报道的记者还有正义与良知吗?如此专横跋扈的城管,能好到哪里去,对当事人前后的言行稍加对比,即可发现这篇报道明显有拔高痕迹与造假嫌疑。可见,某些记者的职业操守实在不咋地,我看有必要展开调查与问责,否则此类贻笑大方的新闻还会出笼。

    专吃霸王餐的城管,被冠以有情有义,是对世相的一个绝妙讽刺,但愿大观街道办事处查办这件事时,不是嘴上说说,而是敢于亮剑,还城管一个文明的执法形象,给市民特别是摊贩一个安全感。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