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逯红亭:竞选班干部岂能"随便模仿"

2014-03-17 15: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宣师—附小为了保证学生干部选拔的真正公平性,近年来兴起了—种新的选拔模式一一"竞选联盟"。该模式类似于"总统选举“。学生候选人需要经过层层桃战,最终才能当选学生干部。(3月17日北京青年报)

    小学生班干部的选拔,应该确立在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的前提下,而新闻中所讲的模拟“总统竞选“我认为有点小题大作。况且,小学阶段是影响一个人一生的重要阶段,如此胡乱模仿不仅影响了孩子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更重要的是在他们幼小的头脑中确立了“官本位"思想。从长远考虑对孩子的影响是负面的,是得不偿失的。

    竞选班干部本来无可厚非,可是在家长眼中视为“至宝"。以成年人的思维去运作发展,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情绪。毕班干部“名额"有限,打击的是大多数的未当选的学生,既便是"轮流坐"势必在孩子印象中产生平均主义的误区。所以说“总统竞选“式的选拔百害而无—利,应当及时制止。

    我国社会长期以来形成的"官本位"思想严重,家长对孩子竞选班干部的重视恰恰说明了这一点。"官员"要从娃娃抓起,殊不知,把孩子们推上了"竞官"的独木桥。学生应当以学习为主,只有扎实学好基础文化知识,才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更广阔的天地去施展才华,实现理想抱负!

    联想到两会期间的公务员"涨工资"的呼声高扬,而报考公务员的人数有增无减的现状。呼吁人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一一公务员是社会分工不同,切莫认为"升官可以发财“!因为随着中央逐年加大的反腐力度,贪官们将如过街老鼠,无处藏身!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