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郭双年:对苍蝇必须少于3只的标准不妨来点掌声

2014-03-18 11: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株洲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株洲市城区环境卫生作业规范和质量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明文提出每座垃圾中转站苍蝇必须少于3只,堪称史上最严城区环境卫生作业标准。(长沙晚报 3月18日)

    苍蝇的逐臭性说明,哪里最臭那里就是苍蝇的天堂,所以它们才会趋之若鹜,基于以上因素考虑,对垃圾中转站的苍蝇数量作出规定是有科学性的。

    不管怎么讲,苍蝇多的地方绝对不可能是一个干净卫生的处所,但凡标准必须有可操作性。从这个角度讲,看苍蝇数量的多少,基本上就可以衡量出一个地方卫生干净的程度到底如何。

    必须少于3只苍蝇的质量评比标准,看似无厘头,其实更有现实性针对性。如同有的单位在检查卫生时,要通过摸门框和桌面有无灰尘来检查卫生是否干净一样,只有通过这些具体的措施,才能把检查内容落到实处。因为内容必须通过一定的形式才能表现出来。

    对于这样的质量标准,可能更多的人看到的是苍蝇会飞,3只苍蝇在“动态”中难以衡量,因而觉得可笑和不切实际。但事情都不会那么完美,这样的评价标准有比没有好。3只苍蝇标准的现实意义在于指导垃圾中转站不断完善卫生工作,见贤思齐,把工作搞得更好,这才是这一标准的真正价值。

    工作中多一些实干,少一些指责,与其空谈不如多一些务实之举。因此,对垃圾中转站苍蝇必须少于3只的标准,我们不妨给点掌声。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