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苗凤军:李代沫吸毒,好声音更应该唱出好人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18日中午,网络曝出中国好声音学员李代沫因吸毒被警方带走。随后记者证实,北京市缉毒总队前晚在李代沫暂住地控制了包括李代沫在内的8人吸贩毒团伙,目前李代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3月19日《京华时报》)

    娱乐界一直不乏头条新闻,今天京华时报的新闻再次让娱乐界某位才出道的明星在首页上出现。只是这首页出现并非是星光灿烂,让其光芒万丈,恰恰相反的是,这位新出道的歌星,这位前途无量的歌手,却因为吸毒中枪倒下了。这位歌星就是参加《中国好声音》中选拔出来的,他的名字叫李代沫,他是一夜选秀成名,亦是一次吸毒将自己送上了落魄之路。

    参加好声音,即使是一夜成名,其中也应该经过很多的磨炼,其中的艰辛只有音乐人自己才知道。对于这得来不易的荣誉本应该珍惜,更应该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让自己唱出好声音的同时,唱出自己的好人品,让我们群众都喜欢,让我们这个社会的人都为之点赞才对。可是李代沫才出道,才取得了一点点儿成绩,刚刚踏上星光大道,也许是喜不自胜了,放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居然吸毒了,让自己毁于一旦,失去了做人的责任和对社会的责任。这让歌迷们对他的信任,一下子化为乌有,李代沫真正是选择了一条不应该走的道路。

    李代沫选择这样一条路去走,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觉相当意外,尤其对于他的粉丝来讲,不知道会有多少美女为之抓狂。之所以我们不相信他会选择这条路走,就在于在他吸毒事件之前,已经有几位明星摔倒在吸毒路上了,正如新闻中所讲的满文军、谢东、孙兴和张元几位,他们也曾在歌坛或者影坛上红极一时,也让我们每一名观众很是喜爱,就是他们自己的不自重,才走上了吸毒甚至贩毒的道路,让自己人生之路变得相当尴尬,让自己的前途昏暗无光。前人的教训他应该懂得,但是在诱惑面前,他没有把持住自己,终于走了一条让我们群众不愿意看到的道路,今天他处于如此的境地,完全是自己放纵、不知道自爱的结果。

    音乐人要为社会负责,做出任何事情来要让我们群众称赞,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在当今乐坛上活动着的一些音乐人,如郭兰英、李谷一、彭丽媛,还有韩红等等,她们这些人所唱的歌曲,她们所做之事如何不让我们群众点赞呢?她们更应该是李代沫这样的新秀歌手所需要学习的,无论她们的敬业精神,她们对社会负责的精神,都值得他去好好学习,让他在音乐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精彩,让自己所做的事情能为整个社会增添光彩。但是他却没有做到,在人生道路上稍微有一点儿收获,他就被外物所惑,把持不住自己,其结果是,让自己走错了道路,让我们群众失望。

    今天我们这个社会需要音乐人,但是我们所需要的音乐人,应该能为我这个社会创造价值,他的一言一行都应该为我们这个社会带来正能量,都应该让我们在听到他好声音的同时,更能够让他的好人品感染我们每一个人,音乐人如果没有这个责任,没有这个品德,即使他唱得歌曲多好,最终的结果也不会被我们群众所接受,因此能唱好歌不出奇,有好的品德才最重要。

    李代沫吸毒了,虽说他所选择的道路有问题,但是我们这个社会并没有抛弃他,尤其是唱片公司惜才如金,没有在关键的时刻放弃他。希望他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好好地反省自己,认真改正错误,明白什么是“音乐”,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用崭新的面貌再一次站在舞台上,让好声音、好形象真正诠释出全新的李代沫,我们相信他能够做到。

    (作者单位: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政府)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19/content_383790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