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邹 卓:明星吸毒是祸害自己还是社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学员李代沫17日晚在北京家中因吸毒被捕,18日16:43,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证实了此事。随后李代沫的经纪公司发表声明,在承认情况属实的情况下,向广大粉丝和公众表示歉意。(新快报3月19日)

    李代沫被曝吸毒后,一时间网络上掀起了改歌词热。网友调侃李代沫的成名曲,“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警察就这样出现,带给我警袭”、“你存在,深深的戒毒所里”。当我们调侃娱乐的同时,不免想到,近年来明星吸毒、酒驾、打人、艳照等等事件层出不穷、愈演愈烈。在民众谴责明星违法、失德,有损公众人物形象的时候,是不是要往更深处想一想。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从工作到私生活大部分都会曝光于公众媒体面前,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以及大量的采访确实需要有很高的心理素质和心里承受能力。无论媒体如何报道,民众如何评价,作为明星都必须接受。而且还要更加努力的展示自己以便得到更多粉丝的拥护支持。笔者也觉得明星确实有诸多的无奈跟心酸。但这些并不是让他们想发泄释放情绪而做出违法失德行为的借口。

    笔者认为,当一个人从想成名、想进入娱乐圈开始,他就必须具备良好的心里素质和应对一切情况的心理承受能力。这是成为明星最起码的条件。如果不能适应这样工作性质,那么其根本就不适合进入娱乐圈。

    明星的工作性质工作强度确实是超乎普通人想象的,但是疏解工作压力的方法有很多,吸毒并不是一个正确的解决方法。这只不过是某些人逃避现实的懦弱行为。明星们的各种失范、失德、违法行为不仅仅是在祸害自己,这些行为的示范效应也令娱乐圈蒙羞。但更多是对社会的影响。

    如今的青少年,对偶像的狂热喜爱已经令他们分不清道德的尺度,很多粉丝对偶像吸毒事件的看法竟然是“吸毒怎么了?”他们没有痛斥这种行为的可耻,不以为意,着实令笔者心痛。

    笔者认为,这种风气不能助长必须严惩。如不遏制,今后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底线令人忧心。长此以往后果可想而知。所以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必须正视事件端正态度,在心中树立标准的榜样。分清偶像与道德楷模的不同。对于负面偶像,我们不能纵容。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20/content_383964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