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郜 云:塞罕坝谱写“追梦”新篇

2014-03-20 15:0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委作出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向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学习的活动。塞罕坝机械林场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和浑善达克沙地的最前沿。自1962年2月建场以来,塞罕坝机械林场几代人历经52年的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在平均海拔1500米,年均气温-1.4℃,最低气温超过-43℃的高寒区内,成功建造出森林总面积112万亩、资源价值超153亿元的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为华北地区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绿色屏障。(河北日报)

    光阴似苒,薪火相传。如今,由于林木的严重毁坏,环境问题日益凸显,沙尘当道,雾霾遮天。塞罕坝人工林场五十二载的艰苦造林无疑给我们筑起了一道碧绿的屏障,让沙尘望而怯步、闻林丧胆。正是这条百万亩的“绿色长城”成为风沙的滑铁卢,使其一次又一次的无功而返。而她的成长,凝结了塞罕坝三代人的青春和汗水;她的成长,也谱写了一曲史无前例、催人泪下的林海乐章。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从茫茫荒漠到百万人工林海,其艰辛不言而喻。是何种信念52年来支撑着一代又一代的塞罕坝人?又是什么给予他们直面大自然的勇气?古语有云:“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沧海可填山可移,志之所向,无坚不摧”。愚公尚可移山,精卫亦可填海,正是他们胸怀远大抱负,怀揣坚定的信仰,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精神理想,才有了今日的“坝人造海”。

    美丽中国,沃土中原。实现美丽中国梦,既是全民的梦想,也满含着全民的期盼;既需要悉心的呵护,也需要风雨的磨练。塞罕坝人勤恳务实、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正是秉承着新时期的赶考精神,奏响了中国梦的精美乐章。“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崛起中的河北犹如一艘巨轮,已经整装待发,即将劈波斩浪,向着新的目标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