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苗凤军:河南安置房"纸浆门"事件能钓上几条鱼?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为全省首个村民高层安置房,安置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诸葛镇三个合并拆迁村庄的福民一号小区因质量问题,被网友曝光。

    有不满的村民在网上发帖称,“地面开裂、墙体掉灰,已经铺了地板砖的厨房、卫生间防水要重做,每家还都是清一色纸糊的门,至少2万个,这也算交工?”(3月23日新华网)

    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诸葛镇三个合并拆迁村庄的福民一号小区其房屋陷“纸浆门”事件,再次将我们惊呆了,没有想到在安置房这个问题上,居然又有人或者相关部门做手脚,如果是个别房屋出现质量问题还尚可,没有想到是群体事件,居然出现一个小区安置房的门全是纸质品,非但如此,房屋还多处出现质量问题,有的地方应该用水泥却偏偏给省了,造成了墙壁和地板出现了严重开裂,这等事件还能在当今发生,让我们政府部门的诚信如何取得百姓相信,这政府部门所做的安居工程,又成了哪些人的肥肉,给叼走了?面对房屋质量如此恶劣,相关检测部门却视而不见,一路绿灯通过,这其中的猫腻是什么呢?

    安居房是一块肥肉,但是要取之有道,要凭良心,如果在安居房上还打群众的主意,这样的人或者单位是最可恨的,如今河南洛阳市伊滨区诸葛镇就出现了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的出现让我们相当困惑,这样严重的质量问题也能出现,是谁在做如此的恶事呢?单单是一个施工方所为吗?让我们想来一定是不可能的,即使施工方真有这个行为,如果不是某些人或者政府单位某一个部门姑息,他敢做吗?他们不知道这样做有违道德,是触犯法律吗?看来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施工单位所能够做成的。在建设的过程中,监管单位的人员,不会是看不到吧,怎么会成了瞎子,成了瞎子是什么原因,是不是大洋钱发挥了作用,我们是不得而知的,反正是出事了。出大事了,就看当地政府部门如何给人民群众一个交待,如何给上级政府一个交待。

    安置房一个是什么工程,应该是惠民工程,惠民工程如今伤民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就是某些人或者是某一个单位觉得这是一个机会,可以捞钱的机会,不管群众的生命安全了,想方设法做出违纪违法之事,将安置房盖了伤民伤政的房,看来在这个事件中,当地政府部门应该好好查一查了,到底有几条鱼在这项工程中搅浑水,兴风作浪,侵害党、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利益?

    安居房陷纸浆门事件不是小事,侵害百姓的利益,无视党和政府的工作为人民服务这一原则,就应该下大力查一查,希望在这个事件上,河南省洛阳市的执法部门给一个给力的表现,在这个事件中,无论有什么内幕都能够一挖到底,真正将侵害群众利益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让政府的安居工程真正是彰显民生。最后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的反腐加油。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24/content_3844488.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