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黄松子:信仰筑梦,赶考脚步永不停歇

来源:河北新闻网

    巍峨太行之巅,潺潺滹沱河畔,水土肥美的小山村,在那个特别的日子里送走了进京的“赶考”队伍。这支队伍以朴实的优良作风、心系民生的忧患意识、建设新中国的雄心壮志为依托,奏响了人类历史上的精彩华章,开启了一个催人奋进的新纪元。

    这支从西柏坡走出的“赶考”队伍一直秉承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坚定信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前行着。西柏坡精神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从新中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新一代领导集体的实干举措,让我们见识到更多的共产党人在“赶考”路上,在逐梦路上永不停歇的脚步,在务实中让群众过上幸福日子的誓言。“赶考”的迢迢之路就是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路,用为人民谋福利的信仰去筑梦。这种信仰源于西柏坡精神,更是西柏坡精神的延续和发扬。

    不论是风起云涌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全面建设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都坚定信仰与群众心连心、共命运,在“赶考”的路上毅然前进。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以来,从实地走访调研到基层考察民情,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访兰考时简朴的工作餐到李克强总理对棚户区改造居民的亲笔回信,更多地让我们看到新一届领导集体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以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精神状态在“赶考”路上永不停歇的脚步。

    “赶考”动力的源泉源于与群众的“同命运”。党的血脉在人民、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智慧来源,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我党发展进步的强大支撑和后备力量。“赶考行”无疑是路阻且长的,只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我们才能不断突破改革壁垒;只有党和人民共同努力、艰苦奋斗,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抱着与群众“同甘苦,共命运”的忠诚信仰,“以民忧为己忧,以民乐为己乐”,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开始深化改革,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棘手的问题,把民生需求作为自己冲锋陷阵的最前沿。

    “赶考”脚步的动力源于对自身的“照镜子”。历史的使命和责任要求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大的热忱去回应“民生大考卷”,对“赶考”队伍素质的要求就必须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水平,就见不得有“慵、懒、散”的现象。“赶考”队伍的主角是广大的领导干部,坚定信仰,在“赶考”路上勤洗澡、勤照镜,主动查找缺点不足,保持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人民群众心中竖起清廉从政的丰碑。“照镜子”,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才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才能在“赶考”的路上积蓄更多的能力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赶考”能力的支撑源于实干的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共产党人正是以实干的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拥护,以实干的能力取得当今世界瞩目的成绩。注重实干,既是履行对百姓的幸福生活的郑重承诺,又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不可少的条件。“山沟沟”里走出的质朴品质和精神滋养着我们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使命,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到改革进入深水区的勇于探索;从国企改革到行政体制改革,从社会事务到民生工程,各岗位上轮廓清晰的实干身影,各项日渐细微的惠民业绩,无不昭示着实干兴邦是致胜法宝,更说明着只有勇于探索的实干精神,才能在“赶考”的路上为我们积蓄干劲和能量。

    “赶考”之路,路阻且长,但是在“赶考”的路上我们不会停歇,不会却步。我们必将在“赶考”之路的起点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忧患意识,以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以真抓实干的奋斗毅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改革创新的昂扬斗志,破除“赶考”路上利益的藩篱,带着我们最崇高的信仰助力中国梦的腾飞。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24/content_3845424.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