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史宗源:摄像师陪同挤公交,体恤民情?作秀!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2日,辽宁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以普通机关干部的身份,参加了环卫工人体验日活动。在此事前一天,网友微博称,他在公交车上“遇见芬姐”,后者还给老人让了座。但有网友发现,在辽东网发布的一组照片中,很容易发现当时有相关负责人陪同,还有摄像师在一旁拍摄。(3月25日 南方都市报)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从中央到地方各种禁令,逼着领导干部不得不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然而,从报道来看有些官员的确是实实在在的为百姓谋福利,有些干部则是打着群众路线旗号的作秀装样子:辽宁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先是乘公交了解民情,继而又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清扫大街,成了网友热议对象,但专业摄像师拍摄是怎么情况?不得不让人怀疑体恤民情是假作秀是真。

    其实,官员是否作秀老百姓一眼就能看出来,因为作秀的官员变着法子出虚招、争彩头,干工作总是瞄着上边、冲着镜头,对老百姓来说毫无意义。作秀欺瞒领导,糊弄群众,不仅严重背离党的群众路线,而且败坏党的作风,损害党的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也正是因为“王桂芬”式的干部太多,官员行为成了“狼来了”的小孩儿,公众不愿也不敢再相信了。

    当然,有些官员“秀”是能够得到群众认可的,不过那不是为“秀”而“秀”,而是一种人民公仆理念的自觉行动,一种对群众感情的自然流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放下架子、沉下身子,下乡驻村,与老百姓同吃同住零距离接触,尽管也有人说是作秀,但大多数网友对这样的作秀给予掌声与鼓励,因为这样的“秀”是真把老百姓装在心上,帮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笔者期待这样的“秀”多做些,只有这样公众才能逐渐恢复对官方的信任。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25/content_384733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