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逯红亭:保定“442”接轨京津 启动经济腾飞新引擎

来源:河北新闻网

    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保定“十二五”期间将建设“四纵四横二环”高速公路网,建设里程600多公里。市域将形成500公里的高速公路大外环和150公里的中心城市外环,次中心城市形成高速十字交叉,其余县(市)实现县县通高速。保定将真正成为接轨京津,接轨沿海,西联晋蒙的高速交通枢纽陆港城市。(河北日报 3月20日)

    保定市的地理位置优越历来受到重视,在河北的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此次规划的“四纵四横二环”接京津体系,将加快京津冀经济带的交通步伐。推进与京津的联系,加速了高速公路交通网的建设。

    保定市立足本市,放远目光努力某求新的发展。积极规划努力与先进的京津地区拉近,建设高速交通网充分体现领导干部务实开放的心态。踏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势必受到当地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与交通息息相关,交通的便利与否,直接影响当地的投资环境优劣。在新的改革发展的趋势下,国家制订了京津冀经济带。保定市強抓机遇,积极谋求发展规划,建设与京津接轨的高速交通网。势必吸引更多的经济投资者关注和投入,形成京津冀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保定市的高速公路高通网的规划,建成后必将大大提升与全国各地的物流量。增大城市容量加快流通步伐,增大保定市经济发展环境优势,增强河北省在京津冀经济圈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还将大大减轻京津地区的建设压力,成为该经济带的次中心城市。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号召各地政府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因地致宜的开展新的经济形势下的二次创业。保定因势利导,积极谋划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在全省做出表率必将成为新的改革开放榜样和新的经济腾飞区域。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25/content_384781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