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苗凤军:雷州屠虎案悲情大戏拷问良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年3月,湛江市公安局在雷州破获一宗非法猎捕、宰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缴获刚被宰杀的老虎1只、虎制品若干。(3月26日 南方日报)

    广东雷州在今天还出现屠虎案件,并且这样的事件那里的群众屡见不鲜,见而不怪,着实让我们外界群众很意外,虎是国家珍惜宝贵动物,本应该受到林业部门和全国各地政府部门的保护,让动物与人类共同享受地球这个美好的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怎么在广东雷州这个地方偏偏做不到呢?当地某些人连老虎的屁股不但摸了,而且恶意残害,让屠虎这一行业成了地方某些人敛财的方式,悲哀啊!

    老虎被屠杀,并且是公然被屠杀,面对血腥的场面还有当地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参观,其行为另人发指,真不知道政府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在哪里,一个好奇,让政府人员的素质一文不值。

    老虎在雷州被杀,说明当地有市场,这个市场也不是一天的了,当地政府部门早应该心知肚明,为什么一直没有下大力整治呢?难道仅仅是当地的市场有需求吗?一个当地群众需要就可以让当地政府部门多个机构不作为吗?再者就是吃虎者为谁呢?普通百姓吃不起吧,能食其肉,用其骨的应该不是一般人,这不一般人究竟会是谁,会不会有政府当中的工作人员在做恶呢?按理说政府工作人员应该知法懂法,不应该做出这事来,但是当地屠虎甚嚣尘上,政府工作人员以看屠虎为荣,那借用其权力食虎也不应该是意外。一个贪欲,政府当中的领导干部参与其中也一定会存在的,因此说对于屠虎案件的发生,当地政府部门应该好好查查,这样的行为屡禁不止,是不是有政府人员在兴风作浪?

    老虎,尤其是野生的老虎在我国已经很少见了,如何保护这有限的资源,让生存的老虎有一个安全的生存环境,任何一个政府部门都不应该懈怠,因此广东雷州当地政府部门应该拿出点措施了,对于任意屠虎事件的发生都要重视,都是寻根追源,都要将违法者绳之以法。同时广东雷州那里的人也应该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切不可因为对野生动物享受有独特的感情,而让全国群众鄙视。天鹅肉很美,想吃可以,切要明白取之有道,莫做违法之事。

    广东雷州屠虎,对于动物来讲是一场悲情大戏,对于我们人类来讲更是拷问了良知,不知道在这场屠杀与保护的较量中,最终胜利的会是哪一方,我们期待最后的结果。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27/content_385056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