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马长军:买自己的票房,让别人去笑吧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做大做强之际,电影的营销手段也越来越千奇百怪,生产电影周边产品,在网络平台上营造绝好口碑等等手段已然不新奇。现在,又出现了一些另类电影的营销手段,让人瞠目结舌之余,又不得不佩服营销人员费尽心机的苦心和算计。近日影片《英雄之战》传言预售450万门票、影片包销2700万,引起人们对这部电影票房的猜测。负责对电影进行营销推广的兰放坦承,出品方在全国经选择了采取预售包销的方式进行营销,就是为了保证影院的上座率和排片量。(网易娱乐 3月27日)

    按常理说,拍电影是给观众看的,制作电影的人当然也可以是观众,自己拍片自己买票看,本也没啥好说的。不过,一下子买2700万的票房,未免豪爽得令人匪夷所思。要是一部电影卖出数亿的票房,2700万也许算个零头,不值一提。假如一部小成本电影赚来几个亿的票房,2700万拿出来送人情回报观众的热情,倒也是个好主意。但现在这部电影累计票房仅为4330万,这2700万制造的只是一个票房假象,根本没几个观众,成本是否赚回来恐怕都是问题。如此“土豪”,出品方这样做图个啥?

    这叫人不由得想起“钱多人傻”的传说,这样的把戏似乎很可笑。不过,影片出品方和营销商应该不会是一帮子没有商业头脑的呆鹅,他们当然有着自己的如意算盘。他们制造票房假象就是为了保证影院的上座率和排片量,这无疑会把其它影片的排片空间压缩,肯定不符合市场规则。如果制度已经明确这种包销手段属于恶意商业行为,监管部门就应该果断出手,对这种故意扰乱电影市场的做法予以严厉制裁。但愿有关部门不会因为这种手段可以提高中国电影票房而放任自流。

    不过,这样做如果是钻制度空子,有些不道德,可能谁也奈何不了。然而,这种自己拍片自己看自娱自乐,简直就是烧钱,比“土豪”还“土豪”,于出品方自己何益之有?况且电影院既要看票房预售情况,也会观察事实上座率,明明卖出票却没观众,电影院还会继续给你弄高排片量?你会算计,人家难道那么自觉配合?电影院也有自己的算计。何况观众不买账,什么算计都落空,事实已经予以证明。如此“偷鸡不成蚀把米”,也就成了笑柄。

    我这里想赠送《英雄之战?出品方一句被我篡改的名言:买自己的票房,让别人去笑吧。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28/content_385357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