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三严三实”为领导干部“私人定制”的为官之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在审议中习近平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三严三实”的提出为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起到了重要指引作用,它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也为所有领导干部都敲响了警钟。这既是习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领导干部的期望,更是领导干部应有的追求,它是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思想指南和行为准则。

    做“三严”干部,要对党忠诚、对民负责、对己严格。领导干部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坚力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 “三严”要求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即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摒弃低级趣味;要坚持用权为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勤于自省,为政清廉。

    做“三实”干部,要善谋善断、善做善成、善始善终。“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意在告诫领导干部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当下,以反对“四风”为重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真心实意地“沉”到人民群众中间,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因此,领导干部要崇尚实干,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不当“口号型”、“口水型”、“纸上谈兵型”的干部;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谋善断、善作善成、善始善终,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三严三实” 以朴实的论述为领导干部量身定制了一套“从政指南”,各级领导干部应将它作为从政的座右铭,以“三严三实”为镜,照出差距,照出不足,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为新时期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出力量。(史冀雯、刘艺婷)

【责任编辑:金林】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28/content_385402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