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亦瑭:副市长别墅系“合建”如何令人信服?

2014-03-31 09:3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前天下午,有网络媒体爆料称湘潭一副市长在湖南涟源老家花400多万元建别墅,随后引起网友热议和转发。对此,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表示,据他了解,别墅是刘建宽兄弟姐妹分摊费用合建,网上所说的造价不属实。(3月30日《京华时报》)

    近日,网传的湘潭副市长坐拥500平别墅一事,可以说这是既北京一教授花费6年楼顶违建超级别墅后,再次将民众的眼球吸引到了官员修建别墅的事件上,也再次刺激着民众敏感的神经末梢,更是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热议和质疑。

    当然,目前相关部门已对北京教授修建的超级别墅进行了拆除工作。而此次,关于这位湘潭副市长被网传拥有的500平别墅事件后, 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似乎却没有及时予以调查或证实,或是正在调查而没有及时将调查情况公之于众,给民众一个合理的交待。这着实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更生质疑。如此蔵着掖着,难道这后面还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正如日前有《湘潭副市长被曝拥500平别墅 媒体吁官方调查》一文所言:针对举报,有关部门应及早介入,按图索骥,以深入调查释公众之疑:比如说,这别墅到底是怎么来的?果真是房地产老板“友情馈赠”吗?刘建宽与该老板有无“勾肩搭背”等等。当然,这也是笔者对此心存的一些疑问。

    然而,在面对媒体或民众这样的质疑下,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则表示“据他了解,别墅是刘建宽兄弟姐妹分摊费用合建,网上所说的造价不属实。”一句“据他了解”如此“不着实际”的回应着实令人不敢恭维。而其个人所认为的“若真如报道所说有500平米,其建筑成本最多三十几万元,加上绿化、装修、家具等,无论如何也难达400万元,数字存在严重水分。”试问,还未经过实际的调查取证,如此看法又如何令人信服呢?

    特别是对于“开工前向湘潭市纪委报告了。至于刘建宽出了多少钱,其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只有刘建宽自己清楚。”的言论,着实让人唏嘘不已。作为纪检监察的职能部门,不去主动深入调查,还坐称“只有刘建宽自己清楚”,这更是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虽然,这仅仅是其个人针对有关报道的观点,不代表单位,也不代表其他任何组织和个人。但是,当地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都还未向民众给出一个正式的回复,其为何会以“个人”的名义来率先作出证实呢?

    当然,并不是对于一旦附有官员字眼的负面新闻事件进行质疑,也不是有意对其“从湘潭市纪委处了解到”的情况进行胡乱的猜测、质疑或口诛笔伐,而是民众需要一个事件的真相。所以,笔者也希望相关部门能深入调查此事,拿出令人信服的事实依据,解开疑点、厘清真相,并及时将事件的真相公之于众。若真如网传和民众质疑的事实一样,就应当从严惩处,以此震慑观望者,从而赢得民众的支持和认可,有效肃正党风政纪,真正做到让腐败分子无立足之地。

相关新闻

梅婷产后瘦身有成洋溢幸福 与老公会友同返新别墅

2014-03-28 15:02:27

已嫁给摄影师老公的梅婷,婚后生活幸福恩爱,并于去年底顺利产下爱女。(风行工作室/图文)  搜狐娱乐讯(风行工作室/图文)已嫁给摄影师老公的梅婷,婚后生活幸福恩爱,并于去年底顺利产下爱女。

上海一老人卖掉自住别墅向希望工程捐款两千万

2014-03-22 10:28:16

一位上海老人卖掉别墅,以个人名义向希望工程捐款2000万元。”  据悉,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20年来共募集捐款近8亿元,共计780万人次的上海市民参与希望工程,援建了2000余所希望小学、100余所红军小学。

张东健别墅被盗 丢失三台相机警察正在调查中

2014-03-05 13:46:39

演员张东健、高素荣夫妇位于嘉平的别墅4日晚被盗,事发后张东健亲自前往别墅清点失窃物品。5日,张东健所属社SM C&C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张东健已于今天凌晨与经纪人一起前往被盗别墅,确认了失窃事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