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黄松子:基层沃土结善果 大爱之花别样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华大地一直都是充满爱的国度,我们在这种大爱中明白小我的意义,也在大爱中参透了何为爱的延续。爱的 定义有很多,我们不奢望在盛世做出惊天地泣鬼神的丰功壮举,也不寄托于一鸣惊人之后让世人感激涕零。延伸爱 的触角,把爱传递,在基层的广袤土地上坚守,表达内心的诚、善、美,做不平凡的自己,亦是大爱的另一种表达 。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践行大爱的主体是最朴实、最基层的广大老百姓。河间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表彰大会, 把表彰的视角伸向了农村,把表彰的对象变为平民老百姓。不仅让我们看到百姓们可爱、可敬、可赞的一面,更让 我们坚信基层一线永远有着坚守大爱且不平凡的一群人。我们看到,有把“学雷锋日”定为“义务献血日”,连续 八年9次集体义务献血的曾家务村村民;还有为了心爱的教育事业,以奇迹般的意志忍受病痛坚持教学并取得优异 成绩的农村小学教师郭自然;有为了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瘫痪在床50多年的患者,母女俩进行了一场长达半个世纪 的爱心接力,演绎着人间大爱的村民侯虎存;还有开车35年,认真遵守交通法规,行程170多万公里从来没出现过 交通事故的平凡司机董庆平……他们都是平凡的一群人,可他们的事迹就在这一点一滴的平凡中抒写了大爱的力量 ,让我们见识到这群人对爱坚守所表现出来的奋不顾身的魅力。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河间市委、市政府对这些不平凡事迹的平民进行“政府最高荣誉奖”的表彰 ,不仅是对大爱延续的肯定与鼓舞,更对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着深远的教育意义。

    遏制戾气,爱洒人间。社会戾气纵行,整个社会便将陷入恐慌与暴力的深渊,对平凡大爱的肯定与宣扬不仅是 这个社会回归和谐音符的表现,更是符合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对抗社会戾气最完美的回击不是以暴制暴,不是置之 不理,而是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对大爱进行渲染,对平凡人生的不平凡举动进行赞扬,让大爱的铿锵之音浸透每一 个人心灵最温柔的一角,让暴戾之气接受人间大爱的恩泽普度。

    树立形象,弘扬美德。泱泱大国,主流价值观一直是举国上下团结奋进必不可少的核心。“政府最高荣誉奖” 弘扬了主旋律,倡导了雷锋精神,体现了人间大爱,促进了良好的村风、家风的传承,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我国优秀 文化中对美好事物的继承和发扬,更让世人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大爱之花开的如此美丽动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 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说所说:“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政府 最高荣誉奖”也正是证明中国兼容并蓄、大爱民族的形象名片,也让世人见识到五千年文化传承中友善、文明的魅 力所在。

    把握方向,践行路线。广大基层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 线方针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关键。基层群众的大爱是这个社会的主方向,此项表彰活动不仅是对群众力量和智慧的肯 定,更是在践行群众路线中发挥群众主体方向作用的有力抓手。在路线的践行中去感受群众的善良与大爱,既是对 党员干部自身的一次精神洗礼,更是对坚定走好脚下的路,为可爱、可敬群众们营造和谐环境信念的坚守。

    基层沃土结善果,大爱之花别样红。在我国改革攻坚克难的破冰时期,构建和谐社会,关键在基层,基础在基 层。对基层大爱的宣扬既是给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坚定的信念与力量,更让我们在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辉煌明 天、实现伟大灿烂中国梦的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31/content_3857434.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