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董国昌:明星公德殆尽,文艺情何以堪

来源:河北新闻网

    对公众来说,娱乐圈是一个很娱很乐的圈子,娱是因为这个圈子里的人不但会演戏,娱了观众,还会把戏里的叫床声演到现实中来,让戏里发青的欲望在戏外得到释放,也娱了自己。

    昨日,《南都娱乐周刊》曝光了文章和姚笛劈腿之事,演完《裸婚时代》的文章姚笛,生活中再续情缘,暗通款曲,将床戏演实。曝光之后,为人夫、为人父的文章昨天在微博上向妻儿道歉,那个悔呀,语之凄凄,言之切切,有种独呛然而涕下的感觉,可这究竟是戏里还是戏外?不得而知,因为对于演员来说,戏里戏外都是戏,假的可以演成真的,那么,真的又怎么不能演成假的呢?权当本人就以小人之腹揣度君子之腹吧,但愿文章对妻儿演的是真的。

    其实,作为丈夫和孩子他爹的文章,与姚笛从戏里的小夫妻走到现实中去劈腿,绝不是前无古人,也绝不会后无来者。之前有闹得满城风雨的陈冠希艳照门,近两年又有王菲、章子怡走马灯似地换男友,再加上干露露之流走南闯北地露肉,以及隔三差五曝出的明星吸毒(满文军、李代沫),将本来属于文艺界的净土闹得蝇营狗苟,群“蝇”乱舞,群“蚊”乱鸣,前夫三五个,前妻六七个,淫荡之声,糜烂之音,公德殆尽,底线全失,这让文艺情何以堪?

    按说,演员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先锋队,传播社会正能量,帮助引导自己的粉丝和崇拜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可是,屡屡曝出的劈腿、吸毒等乱象不仅损害了文艺界的形象,更伤害了公众的心,并且,一定程度上误导了公众的道德观,女人追名逐利和上位,可以去卖肉、可以做小三,男人满足私欲可以包二奶、三奶甚至N奶,总之,只要臭味相投,就可以各取所需,公德和底线全被无耻苟合的快感抛之脑后。

    明星糜乱的生活作风让文艺蒙羞,与其个人道德操守的沦陷固然攸关,但是,作为与其相关的监管机构更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或许,有人会拍砖说他们的行为是个人隐私,碍着你神马了?别介,还真有碍,败坏了社会风气不说,甚至触犯国策刑法,比如“葫芦娃”他爹的未婚超生、李代沫的吸毒、更有为了一己私利,拉拢腐蚀党员干部,给人民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的等等,难道不是影响危害了整个社会风气吗?公众人物尚且如此,又让庶民百姓情何以堪?不封杀不足以平民怨。

    所以,面对明星践踏社会公德底线和触犯刑法的行为,相关监管部门不能坐视不理,触犯刑法该判刑的坚决判刑,践踏公德该谴责的要公开谴责,该闭门思过的让其闭门思过,该封杀的坚决封杀,当然,这中间不排除经纪人、经纪公司等。只有整风肃纪,才能让文艺界风清气正,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01/content_385875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