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忠卿:围剿转基因不能靠小崔单打独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海南省农业厅在其官方网站回应“网传海南出现非法转基因种植作物”一事,表示海南出现非法种植转基因作物,并已对9个玉米、棉花转基因试验作物依法销毁,还有6个涉嫌样品正在进一步检验检测核实中。(4月1日人民网)

    崔永元在转基因问题上,眼里揉不得沙子,他的态度很明确,就是要打一场转基因歼灭战,为此与农业部较上了劲、叫起了板。

    现在官方突然宣布在海南地区发现非法转基因作物,据知品种还不算少,分布还比较广,可见问题之严重,当地政府为此采取了就地销毁等紧急措施,意欲消除公众的恐慌情绪。

    转基因其实并不是新名词,在公众视野里早已出现,只是很多人不明就里罢了。为了找到转基因对人体危害的证据,小崔多次自费跑到美国,而且还拍摄了专题片,他可不是受农业部委派的,也没有得到任何组织的资助,一切都源于一种名人的社会责任感。

    海南发现非法转基因作物,崔永元忧心如焚,他质疑农业部装聋作哑、佯装不知,并非没事找事,而是事出有因,一来这么大的事情,农业部理应事前有所了解,而不是一无所知,可见监管乏力已既成事实;二来海南发现这么多的非法转基因,恐怕不是一天两天了,之前有没有成熟上市直至走上市民餐桌的品种,有没有尚未发现、销毁的转基因作物,海南之外的省市到底有没有此类现象,让我们非常担心,现实告诉我们,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因此,当下最要紧的就是讲清非法种植转基因的危害与后果,让公众有所了解,在一个就是从行业监管入手开展责任倒查,不能销毁这些作物就一了百了了,而是要对某些玩忽职守的官员进行问责,没有经过批准就随便种植,已然涉嫌违法,必须采取坚决的应对措施。

    围剿转基因靠小崔一个人单打独斗,显然已力不从心,我们不担心小崔被收买、被和谐,因为他有这个决心与意志,但是,长期与农业部耗下去,打冷战,怕是撑不了几天,笔者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反转”当中,形成一个联盟,一个群体,如此才是百姓之幸,社会之幸。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01/content_3859638.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