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朱少华:官员与人通奸生子还“留党察看”?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内江市东兴区了解到,针对网民李文(化名)实名举报的“顺河镇党委书记郑尚金作风腐化问题”一事,东兴区纪委等相关部门经过深入调查后,目前已查实结果并作出处理决定:给予郑尚金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镇党委书记职务自然撤销,不再担任其它任何领导职务。(据4月1日华西都市报)

    一个镇党委书记,除掉党的职务意外,也是一名公职人员。在与人私通之后更已经生育一子,这样的情景实际上比找情人包二奶的性质更加恶劣,社会影响更大。但即便是这样,当地纪委在处理起来仍然非常人性化,仅仅是留党察看二年。而且镇党委书记“自然撤销”,注意:不是免职更不是撤职。纪委给这位原党委书记的面子真是十足了。

    这样的处理不仅那位被戴了绿帽子的举报人大感意外,广大网友们更是费解。这样一个道德水平如此堕落的人,不仅已不配做一名党员,甚至已算不上一名合格的公民,就这样的人还“留党察看”,“查看”什么?

    党委书记的公务员。按照《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条件要求,作为一名公务员必须“遵守纪律,恪守职业道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在公务员的纪律中也要求“不得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而违反的结果就是“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

    而在2007年公布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特别指出,公务员包二奶可开除公职。这位党委书记通奸并生子,其性质不仅远重于包二奶,更甚至已涉嫌重婚。如此严重现在除了党纪外,其他政纪一点没有,这样的处分是严肃还是袒护?

    党委书记与有夫之妇通奸生孩子了,除了书记的职务“自然撤销”之外,党籍保留,公务员的所有待遇福利等丝毫无损,正如老百姓所说,一分钱不少拿。按说党员犯错,追究起来要比非党员更严厉。但现在这里党委书记职务竟然能与通奸生子“抵消”了。我们常说党纪不能代替法律,有《公务员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在此,这个“留党察看”叫人怎么看得下去?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02/content_3861702.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