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学峰:向齐庆三看齐,奏响赶考筑梦时代强音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8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齐庆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小礼堂举行。来自河北省及石家庄市宣传系统的近400名干部职工代表聆听了报告。5位报告团成员讲述了齐庆三的先进事迹,感动和鼓舞了在场听众。(3月28日长城网)

    齐庆三同志生前是中共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2013年11月11日,因为常年处在高负荷工作状态以及连日的加班突发心脏病,在去县政府送审老区旅游宣传文稿的中途连人带车倒在了地上,永远离开了他钟爱的新闻事业。17年,1360篇新闻稿件,20年,一辆老28型“飞鸽”牌自行车,44年,三部手机,三间破旧的泥砖平房、没有还清的房贷、清贫简朴的生活……工作实绩与窘迫生活的鲜明对比,弹奏出一首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凯歌。

    平山县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和“进京赶考”的出发地。齐庆三同志则是发扬“赶考精神”的楷模。在工作中,他是能手,是行家,他是一名称职的共产党员,是一名优秀的党的干部,他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忙着策划宣传主题,忙着撰写稿件,忙着下乡走访,忙着接待记者,百姓的土豆卖不出去,百姓种的蔬菜受到暴雪灾害,他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在生活中,他却是一位不孝顺的儿子,一位不称职的丈夫,一位失职的父亲,他没空给老人过生日,没空陪爱人逛超市,没空给儿子开家长会,没空送半夜发烧的儿子上医院。他心中装的全是工作,全是老区百姓的急难事,唯独没有自己的事,他记挂着群众的致富,却不在意自己生活的贫困。

    习主席说过,检验新时期的好干部,要看干部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齐庆三同志用生命践诺了共产党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誓言,用生命诠释了新时期好干部的五个标准,在平凡的新闻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了不凡的业绩。他实干、奉献、忘我,他视使命高于生命、职责重于泰山,他矢志不渝为群众利益鼓与呼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赶考精神的内涵,他的精神值得每一个领导干部及广大共产党员学习,他无私无畏安贫乐道的心态足以让所有贪图享乐、骄奢淫逸的党员干部羞愧。

    齐庆三他离开了我们,可是他并不孤单,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路上,与他为伴的还有涂红刚、有李林森、有杨善洲、有沈浩、有孔繁森、有焦裕禄……,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我不禁想起了臧克家的一首诗,“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在追梦的浪花中,他们只是一朵,在筑梦的人潮中,他们只是微小一个,但是祖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他们一个个的倒下了,但是他们的精神没有倒,他们是灯塔,是旗帜,是火炬,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正流淌着他们的精神血液赶考筑梦。

    “赶考精神”无止境,河北省领导正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河北各市区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与京津一体化的对接工作,塞罕坝精神正在燕赵大地开花结果。追梦行,河北在行动,赶考路,河北在备考。在学先进、争先进的氛围中,河北省必将为国家,为人民交一张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02/content_3862370.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