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郜 云:以齐庆三精神为"灯塔"照亮"赶考"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8日举行的齐庆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许多与会者流下热泪。这份感动,来自齐庆三心系群众,为群众奋笔疾书,不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好不罢休的信念;来自他忘我工作,连续八年除夕夜在外采访,2/3的时间奔波在路上的执着;来自他甘于清贫,将艰苦奋斗精神落实到点点滴滴的坚守。在齐庆三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要求,他不愧为弘扬“赶考”精神的优秀代表。(河北日报)

    平山县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和“进京赶考”的发源地地。齐庆三同志无疑是新时期“赶考”精神的楷模,为民务实的典范。当老母亲生命垂危,他还在山村采访;当老父亲从乡下到自己家中小住,他却因为带着同事们加班赶稿子,很少见上一面……2013年11月11日,他因连续加班突发心脏病逝世。浏览网页,他慈祥的笑脸是那么的平易近人,三间破旧的泥砖平房和伴随他20多年的“飞鸽”自行车是那么让人心颤,17年,1360篇新闻稿件,17年,他为了基层的新闻宣传默默奉贤。他的人生道路虽然短暂,却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他把自己的毕生精力都献给了党的新闻宣传事业,平山县的每一寸土地都留有他的青春痕迹。

    齐庆三同志虽然走了,但他传递给我们的每一份感动永远激励着我们。这份感动,除了我们看到的他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工作成绩之外,还莫过于他身上的精神给我们带来的心灵触动。他就像一座灯塔,将满天的星光凝聚于此映射新时期的“赶考”精神,将自己的光芒无私奉贤在“赶考”路上。我们这座“灯塔”为标杆,立学立行、立学立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赶考”精神走好新时期的“赶考”路,为实现中国梦、建设“三个河北”集聚更多向善、向上的力量。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03/content_386353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