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黄晓唐:领导子女"绕道"进编,涉事官员就该通通"下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年11月15日,中国青年报独家刊发报道《湖南省江永县:一些领导子女“绕道”进行政事业单位》,反映当地部分县领导亲属违规办理或伪造人事档案,以本地或异地工作调动的名义,未经招考进入行政或事业单位工作的怪事。两天后,7名违规调入行政事业单位的县领导亲属被清退。但谁为县领导亲属打开了方便之门,他们为何未被问责?这些问题成为网友质疑的焦点。(4月2日《中国青年报》)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强盛,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在我国体制内的公务人员的生存状态是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了。这样的一种关注让很多的公务员们或者说是体制内的人员感到“压力山大”,为何会这样呢?那就是因为在这个体制内有的人是站不住脚的,他们自身就是存在很大的漏洞的,甚至有的人进入到这个体制内,也都是没有依据可言的。

    近日在湖南省江永县的一则关于领导子女“绕道”进编的新闻又有了新的“续集”,在这起丑闻的背后相关的涉案人员都被逐一的查处并且是对他们进行了免职的处分,但是这样的处分真的就能够防患于未然吗?这些难道不就是一种“杀鸡给猴看”的戏码吗?笔者认为这样的编制本来应该是公平给社会上的每一个人的,但是在领导官员的私自操作之下,竟然成为了他们徇私的一把“利器”,像这样的官员被查处的话,那也是没有什么可惜的。

    但是纵观整个事件,对于编制的管理,我国体制内还是欠缺监督的,如果能够对管理的方式加以完善的话,那么官员之间就没有法变相的进行“窃取”了。为了自己亲属的利益就可以罔顾群众们的生活,这样的领导就不值得坐到这样的位置上面的。如果当真这样的方式不加以管理,肆意泛滥的话,那对整个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进步都是相当大的阻碍的,这一点对于整个群众的生活水平而言,也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03/content_3863542.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