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世鹏:赶考路上,用"心"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65年前的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去”;64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强调“赶考远未结束”。当前的考题是什么?那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此,河北省委将“3月23日赶考日”确定为全省县以上领导干部集体“警醒日”,引导全省干部群众把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和“两个务必”的创业实践结合起来,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弘扬“赶考”精神,在“赶考”路上用心作答,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中国梦•赶考行”要做到梦在心中,行在路上,要用心去感悟党的创业艰辛,用心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以一种继往开来的勇气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前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深刻领会并积极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独特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的独特价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的独特魅力,用“赶考”精神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赶考”路上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力、同心同行,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异答卷。

    “中国梦•赶考行”要做到梦在心中,行在路上,要用心去体会知识就是力量、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广大党员干部在“赶考”路上要奋发图强、立志成才,通过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到善学善思、善知善行、善做善成。大力弘扬用“赶考”精神,引导全省干部群众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前行,不断提升,为实现“中国梦”、实践“赶考行”提供强大的能力支撑、素质支撑、本领支撑,用实际行动把美好的“中国梦”变成现实。

    “中国梦•赶考行”要做到梦在心中,行在路上,要用心去实践“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古训,以一种实干兴邦的态度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奋斗。建设全面小康、山青水秀、人民富裕殷实的河北是当前摆在全省干部群众面前的考题,要答好这份考卷,关键在于实干。我们要大兴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用科学发展的观点调产业结构、治环境污染、抓扶贫开发、惠百姓民生,像焦裕禄那样为人民着想、为人民用权、为人民解难、为人民造福,用实干书写一份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河北的满意答卷。

    “中国梦•赶考行”要做到梦在心中,行在路上,要用心去践行立党为公的理念,用心去感受执政为民的快乐,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为建设和谐中国增砖添瓦。在“赶考”的起点——西柏坡纪念馆,保存着胡锦涛同志2002年来参观学习时交的30元餐费的发票;在“赶考”路上,习近平同志在兰考的焦裕禄纪念馆留下了120元餐费。一个行动胜似万千言语,中央领导带头交餐费的举动值得我们反思,为民务实清廉再也不能只表现在口头上、文件上、会议上,而要落实在“赶考”的实际行动上。只有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三公消费”进行全面治理,才能得人心、聚人气、提精神、汇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中国梦•赶考行”,梦在心中,行在路上。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目标,努力学习,好好工作;只要我们每一个心怀梦想的人都积极行动起来,敢于做梦,勇于圆梦;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用心去实现心中的“个人梦”、“家庭梦”,最终就一定可以实现“中国梦”、“赶考梦”。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赶考的路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引导全省群众用心做好自己的“中国梦”,用心答好自己的“赶考卷”,用一个个实际行动把心中的美好梦想变成生活中的现实,千千万万个圆梦行动汇集起来就会凝聚成磅礴的力量,最终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03/content_3863624.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