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做人做事要学齐庆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来,齐庆三的事迹感动了许许多多的网民。

    齐庆三是平山县委宣传部分管新闻宣传的副部长。他坚守宣传阵线17年,亲手撰写发表了1360多篇新闻稿件。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卓越业绩,在清贫的生活中艰苦奋斗,在忘我的工作中无私奉献,在群众路线上坚守信念。他用行动守卫着宣传阵地这一精神家园,用实践体现了西柏坡精神,用生命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是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和表率。河北省委宣传部追授齐庆三“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荣誉称号,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向齐庆三学习的活动。石家庄市委追授齐庆三“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不少人说:做人做事就要学齐庆三!

    说实话,新闻宣传这活,不好干。它不象经济部门那么具体,也不象文艺部门那么浪漫,又不象政治部门那么威严。它需要以虚带实,又要以虚促实,这个“度”还真不那么好把握,想在这方面做出点名堂,不易!可齐庆三在这样的战线上一干就是17年,通过他写的1300多稿稿件,宣传推广典型,总结改革经验,促进科学发展,甚至一篇“豆腐块”、 一段‘千字文’,就可帮助推销滞销土豆,为百姓解除忧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人民还需要这样的笔杆子,宣传工作需要这样的台柱子。

    我们学习齐庆三,就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崇高精神,学习他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宝贵品格,学习他廉洁自律、艰苦奋斗的道德情操,学习他安于清贫、淡泊名利的生活态度,学习他心系基层、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具备这样的人生态度。

    宣传工作是大有可为的,宣传工作可以为改革开放鼓与呼,宣传工作也可以出效益,宣传工作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欢迎,关键就是要以齐庆三那样的精神状态对从事宣传文化事业。

    宣传工作不仅仅是宣传部门的事,每一个人都在自觉不自觉地作着宣传。特别是网络化的今天,人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一个人只要说话,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个宣传者,就会对社会产生影响。这就要求每一个发言者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任。我们传播的事情是不是真实的,我们宣传的观点是不是符合国家法律的,我们的言论所起的作用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都要经过深思熟虑,“三思而后行”,这是每个公民必须对社会应尽的义务。而要起到传播正能量的作用,就要象齐庆三那样,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扮演好自己的社会角色。

    当前,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河北面临着一个大的发展机遇。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河北人都要象齐庆三那样,以爱岗敬业、顽强拚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作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兆心言)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03/content_386386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