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戴莎莎:贫困县建豪华办公楼是"面子"还是打脸

来源:河北新闻网

    政府性楼堂馆所,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政府豪华楼。3月19号,为加强治理政府性楼堂馆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门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对政府性楼堂馆所建设,要加大工作力度,严防反弹和松懈,对违规批准和新建的,一律从严处理,决不姑息。公开曝光违规新建项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遮掩、“护短”。就在会议召开之后,央视财经记者接到反映,在湖北省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总占地面积过百亩的一大片政府办公楼正在新建当中。(2014年4月7日 央视财经)

    房县是湖北25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新建豪华气派的办公楼,听上去多少有点不可思议。既然贫困,修建办公楼的一大笔资金从何而来?如果是有钱,为何不用来改变贫困状况,而是用来建办公楼?房县信访局局长用“为了面子”来回应贫困县修气派办公楼一事,我们不禁会想,政府把面子看得比百姓的生活更重要,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了超批复占地、超批复建设以及占用基本农田种种问题,而这些问题国家都有明确的法律规定。房县违规占地建房为何相关部门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制止?

    贫困县建豪华办公楼是“面子”还是“打脸”?在政府官员心中,认为修了气派办公楼就是为自己长了“面子”,这完全是本末倒置。一个政府应当明白,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体,人民幸福安康才是为一个国家长脸。一个县豪华办公楼修得再多,但是人民的生活如果苦不堪言,始终都摆脱不了贫困,那么这个县也不会因为修了几座豪华办公楼而摆脱贫困县的称号的。

    “急百姓之所急,忧百姓之所忧”,为百姓谋福利才是一个政府应该做的事。就好比一个连饭都吃不起的乞丐穿了一件名牌衣服,总显得那么不合适与滑稽。房县政府的做法更会让百姓感到心寒甚至对政府失去信心。政府办公楼的面子是粉刷好了,可是在百姓心中的面子却已经丢得干干净净。百姓呼唤中央精神,可是落实却显得有些困难。我们期待政府能少做一些“打脸”的事情,少一些面子工程,多一些为百姓谋福利。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08/content_3871293.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