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艳生:禁令被"轮奸",中央还需"杀猴骇猴"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三月下旬,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来到了湖北省十堰市的房县,这里地处鄂西山区,是湖北25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一路上出租车师傅告诉记者,虽然房县穷,但最近一两年,县里新盖起了不少的办公楼,建得最气派的还要数县委、县政府大楼。(据4月7日央视财经)

    纵观房县新建的豪华办公楼,除去文体中心外,都还算停建禁令实施前的“界内球”,但是文体中心则是毫无争议的“界外球”。笔者纳闷,房县为什么如此胆大包天,依然我行我素新建文体中心呢?

    而且,就算其它新建办公楼属于“界内球”,但是装修和办公用房的分配也明显存在超标,就拿房县财政局办公大楼来说,即使按照其实际人数(超过编制数19人),平均每人也要240平米,房县财政局如此财大气粗,为什么相关部门不进行及时清理和纠正呢?

    看房县顶风打擦边球违建多座豪华办公大楼事件,这很像是房县各个部门集体“轮奸”中央禁令。大楼已经开工建设,生米煮成熟饭,即使是半生不熟,也不能再还原,上级也只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将错就错默认了。

    而纵观近一年来各地曝光的豪华办公大楼,虽然批评的雷声很大,但是几乎都没有“下雨”,鲜有地方大员因新建豪华办公大楼而被免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助长了房县的领导们“强奸”中央禁令寻求快感的胆子。

    人们知道,在新建的豪华办公大楼里办公比蜗居在狭小的办公场所要舒服很多。但笔者认为这并不足以支撑领导们顶风违纪大搞办公楼的建设,毕竟无利不起早,房县大建办公大楼,相关领导得到的实惠应该要比担当的风险大很多,否则其不会傻呼呼的冒着危险顶风而为。其中到底存不存在腐败,还需相关部门进行详查。

    笔者认为,要想止住中央停建办公楼堂馆所的禁令不再被一些地方政府“轮奸”,止住豪华办公大楼违规建设之风,一是对已经建成的豪华办公大楼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清理,对超标的部分予以查收。二是必须对顶风违建豪华办公大楼单位的领导进行追责,做到“杀猴骇猴”,以警醒其它地方引以为戒。只有这样才能维护中央禁令的权威,才能彻底杜绝豪华办公大楼的顶风兴建。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09/content_3872210.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