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夏熊飞:“奥运模式”不能根治雾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怀柔雁栖湖举行。会议期间,北京将参照“奥运模式”,跟周边省市开展联防联控。目前,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下一步将与周边省市商讨。(4月8日《新京报》)

    托APEC的福,在今年下半年,北京居民就能重温奥运时期的蓝天白云、万里晴空旧梦。为了APEC会议,北京将参照“奥运模式”,跟周边省市开展联防联控,重点治霾,以保证空气质量达标。

    只是这样的“蓝天梦”着实太短暂与稀有。“奥运模式”的确卓有成效,奥运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确实不错,可是后奥运时代呢,不仅“奥运模式”的成果没有得到延续,十面霾伏反而成为常态。

    国际会议,世界友人光临,自然要给他们留下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好印象,可是这样的面子,不会给百姓带来长治久安的里子,只是粉饰后徒有其表的太平。

    雾霾常有,而奥运会不常有,APEC会议也不常有,是否注定在没有它们的绝大多数日子里,我们就只能悲催地继续扮演着“人肉吸尘器”的角色?如果它们常有,咱的钱包估计也会吃不消,哪一样不是大手笔、大开销。

    看来彻底治理雾霾才是长久之计。前不久,环保部曾透露,雾霾的“元凶”已经找到。既然“元凶”已经明确,应该立即采取整治措施,只有从源头上消除污染源,恐怕才能真正还青山绿水于人间。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0/content_3874384.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