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郜 云:老支书王胜,平凡点滴勾勒不凡人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望着眼前春意盎然的百果庄园,看门的大爷王春学心里却像下了霜。想起王胜生前对自己的照顾,老人泪流不断:“这么好的人咋说没就没了呢?”乡亲们心里念着的,就是内丘县西石河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胜。近40年来,王胜用行动,把鲜红的党旗印在了西石河百姓的心上。2014年2月20日,他病逝在工作一线,年仅57岁。(河北日报)

    王胜同志“走”了,走得很匆忙,没来得及告别卧病在床的88岁老母亲,没来得及为尚未成家的儿子修整自家1983年建起、至今已显寒酸的住房,没给子女留下像样的财产,但他给父老乡亲留下了百果庄园已经开始吐蕾的大棚葡萄和那醉人的果香……

    他坚定信念,“为民服务”争先锋。古语云"一心为公自会宠辱不惊,两袖清风始能正气凛然。王胜同志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铭记于心,从实际行动上将干部和百姓的关系从“躲猫猫”转变为了“一家亲”,真正做到了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缩短干部与农民群众的感情距离,才有了焕然一新的西石河村。

    他敢于担当,“感恩之心”造福民。鲁迅先生说过:“感谢命运,感谢人民,感谢思想,感谢一切我要感谢的人。”岁月涤荡了历史的尘埃,仍传承着不朽的民族美德。感恩是人最可宝贵的品德,王胜同志正是怀揣着这颗感恩之心,时刻想到报效国家、报答人民,才能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才能对人民有感情,对工作有激情,对事业有热情,才能淡泊名利,鞠躬尽瘁,从而创造出无愧于人民、不朽于历史的丰功伟绩。

    他涵养正气,“勤政务实”惠民生。“举而措之天下之民,谓之事业。”作为一名村支书,王胜深知勤政才能有事业的发展,务实才会有工作的创新。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王胜同志在工作中要尽职履职、求真务实,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形式主义、面子主义、“涂脂抹粉”,多来点实际的,关乎老百姓切实利益的东西;多来点干事创业的激情,摒弃为民办事拖拉、怠慢的工作作风,更要懂得“长洗澡”、“勤治病”,敢于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扫除“四风”,如此方能修得“正身”,养得“正气”。

    他注重修养,“清正廉洁”树清风。花以芬芳而美,官以清廉为贵。寒酸的住房,微薄的财产,清廉之气在王胜同志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他这种甘于清贫,不慕名利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他虽然是物质生活上的贫者,却是精神生活里的富翁。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保持清廉本色,面对不正之风能战斗,要坚决铲除腐朽思想和腐败行为。好干部要学会练就“金刚不坏”之硬功,以淡泊名利的心态当好原则的“守门员”、筑牢廉洁的“防火墙”、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一个平凡的人,40年悉心驻守着一个平凡的岗位,勾勒了一道不平凡的风景。这就是燕赵大地的最美村支书--王胜。他用生命谱写了一曲为民务实清廉的曼妙旋律,唱响了新时期“赶考”精神的雄伟赞歌。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1/content_387709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