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振忠:当背母赏花不再是一种感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0日《燕赵都市报》报道:目前,正是梨花盛开的时节,魏县万亩梨园景区到处都是赏花人群。近日,有一位男子背着老母亲在梨园徒步赏花,被人摄入镜头传至网络,“孝男背母赏梨花”随即成了网络热图。如此温暖人心的画面,引来网友纷纷赞誉。经过多方查寻,4月9日,记者了解到,画面中的男子是邯郸市一名公务员。

    首先,考亲无关公务员还是平民。只要当事人是一个孝子,只要他对自己的父母长辈保持一种至纯的孝道,他就是一孝男或孝女,而不必管他到底是官员公务员还是平民百姓。

    网上有这样一幅图片,年轻的习近平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习仲勋赏春赏花,作为习近平与家人在一起的图片中,唯此一幅表现最温馨,亲情最浓郁,孝道最直观。孝子“姬哥”所做的,与习近平的孝亲是一样的。报道中如此陈述:由于轮椅装不进汽车,所以他们去梨园的时候没带轮椅。考虑到梨园里道路不太平坦而且狭窄,再加上人比较多,就这样,“姬哥”便背起母亲赏花。其母亲本有轮椅,只是一时装不进汽车,因此才背母亲赏梨花。同理,凡天下孝子,一概可以做到背母或者背父赏梨花,只是这样的孝子仍然会被质疑为“作秀”,当然也就折射了如此孝亲成为网络热点话题背后的孝道陨落。

    当背母赏花不再是一种感动,又会是一种怎样的境况呢?

    人生来不会跑不会跳不会走,任何人都是在母亲的怀抱父亲的肩膀上“走路”,然后才下到地下一步步学会走路。换言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父母亲的扶持下走路赏花看世界的,而当我们成为一个老人之后,又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这样对待我们。让成为老人的自己,也能够如正常人一样赏花看世界到达一切想去的目的地。然而,由颐哥走红看孝道,至少人们由颐哥的高尚,比对出自己在孝道上的矮小,也就是说,普通人还达不到颐哥的水平。

    即便如颐哥一样行孝,他也只是在周末回老家探望母亲的时候才背了一次母亲,与我们小时候无时无刻不在母亲背上相比,这点孝敢比森林一叶大海一滴?颐哥说:“我们单位的很多同事做的比我要好得多,我真的不值一提。”其实这是一种自谦的说法。直至母亲终老于世,没有背过母亲一次甚至没有陪老年的母亲赏一次花的大有人在。颐哥还说:“孝敬老人不能等。我这样做,只是做了一个儿子应该做的事,只是为了问心无愧。”人生遗憾事,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孝亲不能等”,至少是一种难得的孝道觉悟。然而,父母对我们的宠爱,等待过谁的启示吗?

    当背母赏花不再是一种感动,而是一种司空见惯与天经地义!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1/content_3877670.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