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亦瑭:“同坐一条凳子”是群众路线的生动诠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下高楼”、“出深院”,直接到田间地头,和老百姓坐在一条凳子上,把群众反映强烈且集中的意见收集上来,拜人民为师,向群众请教。(4月10日《工人日报》)

    作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发展工作中重要法宝之一的群众路线,就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原则;就是要求我们党在一切工作中,必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并组织群众用自己的力量去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

    而此次,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时所强调的“领导干部要和老百姓坐在一条凳子上,把群众反映强烈且集中的意见收集上来,拜人民为师,向群众请教。”可以说,“和老百姓坐在一条凳子上”,这不仅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要求,更是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生动诠释。

    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同坐一条凳子”才能让领导干部和群众有“根”相连,从而正确地用掌好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坐好党和群众给予的“位子”。特别是在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群众利益诉求呈现差异化、多元化特征,利益矛盾日渐突出。如果不能与群众同坐在一条凳子上、不能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就会失去先进性和生命力,失去执政基础。

    正所谓“交通越便利,越要防止疏远群众;信息渠道越多,越要防止漠视民意;通信手段越发达,越要防止听不到真实的声音。”对于群众来说,说大道理不如讲小故事,高高在上的说教不如和老百姓坐在一条凳子上,用身边的人和事来打动,这样群众才会喜欢听、听得进、记得住。所以,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向焦裕禄学习,牢固为民服务的宗旨,摆正同人民群众的位置,始终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子,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4/content_3881042.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