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苗凤军:整治网络雾霾,还世界一片朗朗晴空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依法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决定,自2014年4月中旬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4月14日人民日报)

    网络色情淫秽信息如今天我们生活的环境中的雾霾一样,对我们这个社会所造成的影响相当严重,由于网络色情信息的泛滥,不仅仅让中国的教育屡撞红灯,青少年在色情淫秽信息的影响下,做出了违法的事情,影响了他们身心健康,阻碍了他们健康成长,同时某些色情淫秽信息乱发,更是让我们当今社会所提倡的人生观、世界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伤非浅,因此说对于网络色情淫秽信息早应该打击,早应该让这些垃圾信息从我们的生活中走出去,让网络正能量凸显。

    今天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四个部门共同发出强音,对网络淫秽信息进行打击,这一措施的出台和落实,让我们广大群众齐声点赞喝彩!打击网络淫秽信息,四部门一起发力,让我们看到了政府部门的责任,看到了政府对净化社会环境的大决心,我们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定会打出时代正气。

    四部门齐发力共同打击网络淫秽信息,虽刚发力,其以下几个亮点已经让我们相当期待了:

    一、全面清查网络信息,让淫秽色情信息,无处可藏。网络色情淫秽信息之所以泛滥成灾,严重毒害青少年,就在于网络淫秽信息隐蔽性强,还有就是网络信息容量大,散布广。某些不法分子利用青少年的好奇心、猎奇心,通过网络散布传播这些信息而获得非法利益,让青少年在不知不觉中中枪。由于其信息如鸦片一样,让孩子看后精神受到了麻痹,其造成的严重后果不堪设想。四部门将扫黄打非重点定在网络里,目标准,起到的作用相当大。

    二、依法严惩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企业和人员,真正是“打蛇巧打七寸”。淫秽色情信息之所以屡查屡禁不止,就在于贩卖这样的信息实在是本小利大,并且传播的手段特别多,才让很多人和不法企业争相趋利做违法之事。如今四部门发力将打击重点落实在制作和传播人员的身上,让打黄扫非活动真正是从源头上进行严打,让违法分子无处可逃,这样的整治方式更容易出成果。

    三、落实主体,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自己解决,“大棒”未举已经先声夺人。制作传播色情淫秽信息,网络运营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发布这样的信息主要还是他们监管不到位造成的,况且发布这样的信息,网络运营商在某种利益上也会分得一杯羹,因此要想净化网络,他们必须承担责任,对于网络开展自查,才能够让隐性色情淫秽信息无处躲藏。

    四、群众举报,让打击色情淫秽信息人人有责。打击色情淫秽信息要取得实绩,还在于群众人人参与,群众的眼睛是亮的,对于色情淫秽信息的泛滥,广大群众饱受之苦,正是这样广大群众才恨之入骨。今天四部门共同打击色情淫秽信息,正是符合广大群众的利益,号召群众参与,上下共同行动,这治理网络色情淫秽信息泛滥指日可待矣!

    四部门整治网络淫秽信息,让网络雾霾不再,相信通过整治,网络定能够打出一片晴空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网络不仅仅能够给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奉献出一道精神文明的大餐,同时为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整治网络雾霾,让我们共同欣赏精彩!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4/content_3881468.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