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钱桂林:公仆抖官气,主人很生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3日,一位网名为“大江之源”的市民在微博上公布了带有照片的消息表示,“自己家买断的车位上停了一辆车,占地的车主来了后却扬言小区是自己的天下,自己是国务院的大人物。”北京青年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据了解,照片中的人的确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一位官员,他的身份是“副巡视员”。(4月15日央视网)

    近些年来,总有一些人在发生摩擦或冲突后,放言“我是××”,其意十分明显——我是一个呼风唤雨的官,识相点儿,别跟我斗。而后来经证实,大多为狐假虎威,纯属披着官的“虎皮”吓唬人。

    而市民“大江之源”曝光的这位老兄,倒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大官——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副巡视员”。“副巡视员”,绝对是一个级别很高的官,官场上有许多人奋斗几辈子也当不了的官!按理说,只要摆出“副巡视员”的官衔就足以震慑人了,可他偏偏要说自己是国务院的大人物,也许在他看来,国务院要比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层级高。这位可爱的“副巡视员”,就差没有说自己是“副总理”了!当然,没有哪位副总理素质低到去跟人争车位。

    在小区里停车,的确有些不很方便。如果确实因为车位紧张,不小心停在人家买断的车位上,说两句好话道声歉未尝不可。如果非要摆出官的架子,一副蛮不讲理的样子,只会令人生厌。为官者须讲官德,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别让张狂掉了身价,也别让自私损了党员干部的形象。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堂堂的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副巡视员”竟然会因车位而与别人斗气,这也太小气、太霸气了!

    不是妄揣,这位“副巡视员”想来不是一时之冲动,在他的骨子里说不定就有根深蒂固的“官念”。鲁迅先生曾认为,中国人有一种魂灵叫“官魂”,“那魂灵就在做官——行官势、摆官腔、打官话”。这一下子捏住了两千多年来封建社会的一根神经:官僚制度。正是这个制度,造就了拥有巨大势力的社会阶层——官,形成了以官为轴心和主要活动者的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圈子——官场。封建社会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但如今某些官员的封建意识仍时隐时现地流露出来,不雷死人不罢休。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公仆乱抖官气,主人能不生气吗?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5/content_3882950.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