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世鹏:公开点赞,点出中国好干部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从见诸于媒体的公开资料来看,近年来,习近平“点赞”过的干部大概有20名左右。这些干部既有基层村官,也有地方一把手,虽大多级别不高,却都具备实干、实绩、廉洁的特点。对于不同干部,习近平“点赞”的方式不尽相同,有号召学习,有批示关怀、也有亲笔回信;对于不同干部,习近平“点赞”之处也各不相同,但句句都是点睛之笔。在一线实干,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一步一个脚印,是这些被“点赞”干部的共同之处。(4月10日《廉政瞭望》)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确保建设一支宏大的好干部队伍。但是,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要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如何发现好干部,使用好干部始终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作为选人用人的总开关,习总书记公开“点赞”什么样的干部至关重要,他点赞什么样的好干部,就会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

    “点赞”指出了选人用人的新导向。选人用人贵在导向正确,习总书记的“点赞”特别注重了解干部是否做到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否做到了在一线实干,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一步一个脚印,真正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把那些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

    “点赞”树立了干部作风的新标准。习总书记公开点赞的这些干部既有基层村官,也有地方一把手,这表明好干部的标准不在职务大小,只要是耐得住寂寞,干得出成绩,经得起考验,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会映入领导的眼帘,都会成为领导和人民心目中的好干部。对于不同干部,习近平“点赞”的方式不尽相同,这种不拘一格的“点赞”,有利于引导各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做工作、干实事上,而不是忙于投机钻营,跑官要官。

    “点赞”引领为民务实清廉新风气。习总书记对不同的干部,“点赞”之处也各不相同,却都具备实干、实绩、廉洁的特点,这表明了习总书记在选人用人上的态度。什么样的干部在习总书记和人民群众心目中是好干部,做到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就是好干部,这样的好干部就被会被习总书记“点赞”,被人民群众点赞。

    古往今来,国家的兴亡安危与领导者用人成败紧密相连,慧眼识人,知人善任已成为领导能力的重中之重。习总书记的公开“点赞”不仅表明了自己在选人用人问题上认识清醒、态度坚决,客观公正,同时也指出了选人用人的新导向,树立了干部作风的新标准,引领了为民务实清廉好党风,必将激起向“点赞”干部学习的新高潮,使各地涌现更多的中国好干部,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5/content_3883522.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