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陆敬平:副镇长喝酒死,7名领导被免冤不冤?

来源:河北新闻网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14日召开常委会,会议通报,4月9日在迁江镇政府饭堂参与饮酒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决定对参与饮酒的领导干部一律免职,7名科级领导干部被免。(《新京报》4月15日讯)

    从表面上看,因喝了一场酒,导致一名年仅33岁的副镇长上任首日死亡,7名科级领导被免职确实不值得,但细细想来,又感到不冤。首先笔者声明,对这名风华正茂的副镇长之死深表同情和惋惜,但是感情不能代表纪律。毕竟党中央发布八条禁令已有很长时间,可是当地却置禁令于不顾,公开迎来送往,工作日中午饮酒,从而才导致悲剧的发生。就这件事来看,当地开始的回应还没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确实在镇政府食堂喝酒,至于“劝酒”的说法并不存在。他本身是迁江人,回到家乡工作很高兴,多喝了几杯。”言下之意只因高兴多喝了几杯,不必大惊小怪。

    再从处理来看,面对舆论曝光和网友们的质疑,来宾市兴宾区十分重视,于14日召开区委常委会,决定对参与饮酒的领导干部一律免职,7名科级领导干部被免。态度还是积极主动的,值得肯定。但是,这就与前期的回应自相矛盾,既然没人劝酒,那为啥还要处理7名领导?大家知道,作为一个乡镇,科级领导多者也不过十人左右,一下子有7人被免职,说明参与喝酒的领导还是占大多数。由此可以看出当地在执行中央禁令方面的执行力如何。

    查处不是目的,关键要起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的作用。从报道来看,总给人言犹未尽的感觉。既然查处了7名领导,就应该公布他们的职务和姓名,以发挥震慑作用,现在等于让人是雾里看花,效用立减。此外,有没有涉嫌公款大吃大喝和劝酒等?都应该说个明白,只有公开透明,才能防止出现各类谣言,以正视听和平息舆论。这也是各地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正确选择,塞诿推责,遮遮掩掩,妄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只能是自欺欺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会把事情越弄越糟,因此,一定要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6/content_3885143.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