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朱俊达:医院骗钱流水作业,不为治病只为创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河南叶县第三人民医院挂牌的妇科微创中心,4年间先后给1485个病人做虚假手术,非法获利48.4万元,给国家造成210多万元损失。日前,该科室负责人程建被以诈骗罪判刑12年,处罚金50万元;假医生马娟以同样罪名被判刑9年,处罚金30万元(网易新闻)。

    该科室负责人程建承包医院妇科门诊后,聘冒牌医生给病人看病。为创收,假医生给病人看病时夸大病情,骗患者住院,并选取宫颈环形电切术等5项新农合可报销治疗项目为中心收费项目,一方面按妇科治疗卡上项目,给病人做治疗,另一方面在给患者开收费单时,按上述5项新农合可报销治疗项目进行收费,还安排专人填写虚假病历,为了“创收”,可谓流水作业,负责人相当有市场头脑。

    其中的假假真真。“名头”是假的,人们不知道的是,该妇科微创中心属程建等人个人承包性质,与河南叶县第三人民医院并非上下级关系,没有权威身份;“医生”是假的,“医生”马娟持有的“医师执业资格证”是假的,其根本不会做相关手术;“手术”是假的,病人根本没有被做过“神经阻滞麻醉、宫颈环形电切术、宫颈锥形电切术、清洁灌肠、直肠肛门特殊治疗”中任何一例手术;“病人”也是假的,病历是伪造的,也没有做过相关手术,他们只是被骗住院,成为了程建等人牟利的工具。但是病人被开的收费单上项目不符却是真的,长久以来监管部门却没有收到病人的质疑,直到20个月之后。

    另外程建、马娟2人被刑罚,不见医院领导被追责。无论如何,该骗钱的妇科微创中心在该医院挂名,由医院包给了2名罪犯,那么承包一事是否合法,如合法,是不是还负有一定监管责任,如不允许再挂此医院的牌子,该医院有没有进行交涉。是无责任、还是不作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抑或还有其他原因。纪委和公安部门应该予以查清,毕竟患者、新农合两头被骗得如此轻松,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其人民医院的背景。

    医院把中心承包出去是为了创收,中心主任布下骗局也是为了拿钱,可是为了40多万的非法收入,却造成了国家210余万的损失,因为一时的创收,却砸了人民医院的牌子,一时的鬼迷心窍,折断了白衣天使的翅膀,也断送了自己的人生,真的,太不值得。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6/content_388514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