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袁海亮:一场雨,乱了尘浮

来源:河北新闻网

    几天来,大雨小雨没断过,突然有点想念阳光灿烂的日子,起码不会和现在一样空气潮湿,虽然有时伴着凉爽的风,还有清新的空气,可是,情绪却怎么也提不起来。

    雨来得还是有点急,昨天的强降雨,让小城瞬间变成水上威尼斯,城里街道上的排水沟,都已经开始向外溢了,地势较低的路段水已经相当的深了,这几天的下雨再一次考验了小城的排水能力。

    不但是城里,就连乡下,也是一样,村里的小路上,水哗哗的向洼处流去,仿佛这里就是河道似的,水不停的从这里流过,而后又流入村里的池塘,池塘里的水也爆涨,原本没有多少水的池塘,如今也可以养鱼了。

    再看庄稼,连日来的雨水对西瓜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好事,一个个即将出田的西瓜,全部泡在水里了,田地里有的地方水排不出来,只有慢慢的渗入地下。对于玉米来说,雨水还算来的是时候,三十来公分的玉米苗,目前正是成长的时候,这场雨可是助了它们一臂之力!

    一场雨的到来,有人欢喜有人忧。

    阳台上几盆叫不上名的花,正在乐滋滋的迎着雨水的冲刷,焕然一新。花盆里的水一直是满的,是的,花儿也喝足了水,准备好好的成长起来,该开花的开花,该长叶的长叶。细想这些花也是有生命的,它们无忧无虑,靠着顽强的生命力,借着大自然给予它们的关爱,一直不停的长啊长……

    雨水冲刷了空气中的灰尘,却冲不去忧伤的记忆,它乱了尘浮,乱不了人生。仰望下雨的天空,除了雨水落在脸上,再也没有别的感觉,脸颊上的雨水流入脖子,浑然不知。只想让它好好的冲刷自己一回,以便使自己心里长时间来的压抑得以释放!

    人生就是如此,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别人指点不了你的人生,你也无法点评别人的人生。上帝给予了我们每人一个生命,但每个生命的起点不同,导致我们富贵贫贱,当我们埋怨自己没有一个好的人生起点之时,应当想想我们是否奋斗过了,是否努力过了,思绪混乱,无法缕清时,不妨站在雨水里,让雨找回清醒,找回冷静。

    雨水面前,让自己的心重新激起燃烧的希望,那样或许就会用另一种态度来看待自己的处境,重新找回自己,找回前方人生的曙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6/content_3885822.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