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 敏:野蛮迁拆堪称“最可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浉河区委书记称拆迁工作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而与此同时,有网友发帖称,在浉河区的这次拆迁中,他家遭到野蛮拆迁,父母还被打倒在地。(2014-4-16 凤凰网)

    著名作家魏巍曾在他的文章中说过在那些朝鲜战场上的“兵”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有着纯洁高尚的品质、坚韧刚强的意志、淳朴谦逊的气质、美丽宽广的胸怀,这样的人是值得所有人的尊敬、爱戴与崇拜。但现在有人称赞拆迁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真是让人无法不“动容”。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有些地方必然就会要拆迁重建,拆迁工作人员也确实有着不可抹杀的贡献。但我们也不能否认在此过程中会有野蛮暴力拆迁的存在,而我们这位区委书记连用五个“最”称赞的拆迁人员,也是采用“非常手段”办事的,虽然他们在否认,这样空前绝后的评价也实在是太言过其实、太“假大空”了。

    征地拆迁是城镇会必然会面对的问题,人们所追求的公平、正义、公开、透明在很多被拆人面对的现实里是那么遥远和抽象。 为了扩张城市,各地都有征收土地行为,在拆迁协议问题上,也总是存在着一些现实问题。由于各自利益的不同,群众与政府之间达成协议往往不是那么容易,一个坚决不拆,一个强拆,很可能会发生一些不理智的行为。这样如果还“最可爱”,这个度也就过了。

    拆拆是必然的,干部想把工作做得更好,百姓想得到尽可能多的利益,这都是之常情。但凡是均要有个“度”,每个地区的发展水平、政策等都有所不同,拆迁补偿当然也不可能会是同一个标准。“狮子大开口”要不得,“非常手段”也要不得。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力量,我们不能因为只重视发展而忽略民意、积累民怨。拆迁事件应当遵从地方发展原则,才能化解干群之间的矛盾,促进每一座城市和谐发展。也不会出现这样“最可爱”的事件了。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6/content_388589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