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 进:自信自立自强诠释新时代青年思想主流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夜深人静的时候,疼痛、疲惫、恐惧等也会向这个瘦弱的女孩袭来,贾永青实在受不了,就给妈妈打电话哭诉。可新的一天到来后,她又会一脸微笑出现在科里,她说:“进入病房、产房、手术室,可以使我忘记疼痛,看着小孩们出生,我感觉很开心。”(4月9日 光明网)

    一个年仅32岁的女孩在身患绝症、忍受剧痛的情况下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她接收的每一位产妇悉心接生。从2012年9月9日单侧肾切除术后修养一周上班到2013年7月查出癌症转移,贾永清共治疗961位病人,参加手术1000余例,接生512例,加班169次。这是多么震撼的一组数字,这得需要多么强大的内心来抵御疼痛、多么敬业的操守来继续工作、多么乐观的态度来坚持生活。

    2011年,贾永清以笔试、面试第一名的成绩被定州市人民医院录取,成为该院产科第一位研究生。在生活中非常节俭,租房住时,夏天也舍不得开电扇,攒下钱来孝敬父母。即使在自己癌症转移住院期间,贾永清还趁精神状态好的时候回到产科帮忙接收病人,整理病历。

    现在社会“啃老”现象日益增多,据有关专家统计,在城市里,有30%的年轻人靠“啃老”过活,65%的家庭存在“啃老”问题。这些人在经济、心里、生活中缺乏独立意识和独立能力,成为家庭和社会的寄生虫;又或是工作中也是生怕自己干的比别人多,有点私事就耽误工作,不思进取,缺少动力,生活中多吃多占,贪于享受,思想上自私自利、过好自己不管别人的观念根深蒂固。而贾永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信、自立、自强才是新时代青年思想主流。贾永清的事迹就像一股清泉在净化我们的心灵,像一股劲风在推动我们继续向前,像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了人生的方向。

    一个年仅32岁的女孩,用无比坚强的内心、爱岗敬业的精神、处处为人着想的意识和乐观向上的态度书写了一篇感人肺腑的华美诗篇,让我们祝福贾永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6/content_388637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